[张杭烽博客]腾讯在线整合营销论坛:互联网营销

时间:2012年08月01日 点击:154

  “无论在美国还是中国,在线营销的崛起都是一个不争的事实。很多调查显示,互联网媒体在短短几年间已经成为人们获取信息最主要的渠道之一。这一变化要求我们做的并不仅仅是修正传统的整合营销理论那么简单,而是将在线营销传播的规划当作整合传播的核心战略。”

  4月15日,“腾讯智慧·2008高效在线营销峰会”在北京召开,整合营销传播(IMC)之父唐?舒尔茨的这番开场白,无疑为积极寻求新媒体时代高效营销利器的中国企业打开了一座在线营销的金矿。

  “腾讯智慧·2008高效在线营销峰会”是近期国内最高规格的营销峰会,吸引了大批行业重量级营销专业人士及企业高管参加。不仅世界整合营销之父唐?舒尔茨莅临现场,奥美互动中国区总裁韦棠梦、诺基亚全球副总裁邓元鋆、腾讯公司网络营销服务与企业品牌执行副总裁刘胜义等行业重量级嘉宾也出席并做精彩的互动演讲。他们用领先的营销理念及整合营销的实战经验,全面解答互联网时代的营销所遇到的种种难题,共同探讨企业高效在线营销的解决之道。

  2008年3月,美国市场调研公司BDA发布的数据表明:目前中国已经拥有了2.2亿互联网用户,首次超过美国网民数2.17亿,成为全球第一“互联网”大国。随着新用户和新技术不断加入,几乎每日都派生出许多新的传播形式,用户的沟通、信息的共享等等变得更加自由与高效,用户的主动选择性也在不断增强。互联网生活席卷而来不仅意味着机遇,还有挑战。企业应该如何做,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脱颖而出?

  腾讯公司网络营销服务与企业品牌执行副总裁刘胜义指出:“数字化产业日渐蓬勃发展。据摩根士丹利预计,中国互联网广告市场的总产值相比2007年增长约45%。作为企业营销人员面对这个澎湃的数字海洋,更需要懂得如何利用数字平台,寻找高效的在线营销解决方法。正是基于这样的现状,作为中国领先的在线整合营销平台,腾讯公司率先推出包含‘可衡量效果、互动式体验、精确化导航、差异化定位’四元素的Tencent MIND高效在线品牌营销解决方案,为企业制定高效的市场营销计划和媒体策略,使品牌核心价值得以延伸。”结合案例,刘胜义先生就腾讯网独特并更加高效的目标客户定位模式,多样化的产品组合提供持续的在线体验,和以在线社区为平台的交互式互动等方面进行了阐述。比如,通过平台的精准定向技术,腾讯网可以将信息传递给全国2,500万的白领。通过多触点、持续性的体验,使企业产品与消费者深深相连。可口可乐、迪奥、蒙牛等品牌的成功案例,展示了腾讯网的社区化互动平台构建的差异化营销方案,切实帮助企业锁定目标消费者进行有效传播,大幅度提升市场营销的投资回报率。

  整合营销传播(IMC)之父父唐·舒尔茨教授在会议中,更是提出创新的整合营销理念,同与会者分享了关于在线营销环境下对整合营销新的思考、整合在线营销的积极的案例、以及将在线营销纳入整合营销计划中的措施和方法。他表示,“互联网将会给整合营销传播带来巨大变化。围绕单纯向外的传播系统,这种情况在互联网上将不复存在。这里,传播体系不是单纯向外的,而是互动的。信息不再由营销人员或信息传播人员所控制,而是为顾客控制。顾客不再是传播的目标,而是与营销人员或信息传播人员处于同等地位;消费者也不再是企业说服的对象,而是企业聆听和响应的对象。”

  奥美互动中国区总裁韦棠梦在发言中指出:“随着数字化时代的到来,传统媒体与网络媒体的有效整合,远比单一的传统市场营销更加高效。”诺基亚全球副总裁邓元鋆用实践经验告诉与会者:“在这个移动互联网融合发展的时代,如何不断创新在线营销策略是企业需要不断思考的议题。”

  作为拥有超过3亿活跃在线用户,覆盖中国90%以上的上网人群的腾讯网,通过多年的商业实践,已经形成了完整的互动社区,推出一系列领先的网络营销工具。此次峰会从理论和实践双方面为中国企业带来了在线整合营销的新思维以及高效的在线营销解决方案。为身处变革之中的企业,用创新的营销思维和与时俱进的营销手段,实现精准高效的在线整合营销,提供了一个前瞻性的新思路。

 

编者按:

经过几年的稳步发展,互联网网络营销手段已经日趋完善和精准。
目前网络营销手段已经可以摆脱“往水里扔钱 听不到响”的尴尬局面,根据不同的目标受众、区域定位以及行业定位、年龄定位等多样化需求,已经能找到逐步优化的运作思路。
传统企业现在需要做的就是做好准备迎接新的营销利器,以全新的思维模式接受网络营销、以分析的眼光逐步改进网络营销策略。

 

赞助商链接

热门内容

相关内容

联系我们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