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强博客]口碑营销 得口碑者得天下

时间:2012年08月01日 点击:131

    口碑营销是通过购买者以口口相传的方式将商品的有关信息传递给购买者的家人、朋友和在工作与生活中交往的人,从而促使其购买决策的形成的一种营销方式。以满足顾客需求、赢得顾客满意和顾客忠诚、获得正向口碑、与顾客建立起良好的关系以及提高企业和品牌形象等为目标。

    目前各类营销手段效果锐减,消费者对广告逐渐麻木甚至反感的情况下,口碑营销的效果越来越强大,口碑是在消费者中诞生、传播,宣传费用低、可信任度高、针对性强。例如:苹果式口碑营销,苹果的流行产生并非出于偶然,它是精心设计的营销活动所带来的结果。还有北京烤鸭、狗不理包子这些吃的等等,都是口碑营销的典型代表。

    口碑营销在不同周期有不同的侧重点,孕育期侧重(新奇)事件关联的口碑营销(事件借势);成长期侧重于广告推广以及美誉度(增加信任度)的口碑营销;成熟期侧重于基于优化会员体验,激发个媒体的(链式传播)的口碑营销;衰退期基于事件、公关的口碑营销(力挽狂澜,形象重树)。合理的推进步骤,爆点引爆——基础传播——递进蔓延——印象回忆。选好平台,不同节点应选择符合推广特性,网民参与习惯等因素。目前来说最好的平台就是微博。

    口碑传播被认为最可信任的信息来源,人与人之间的相互传播,经常会听朋友说在淘宝买个什么品牌的东西非常好,以及什么的感受之类的,国内一部分旅游者从亲友或者单位中获取旅游的信息。而且基本上是通过朋友、同事、亲戚、同学等传播和交流因此可信度非常高在购买商品时消费者更乐于听朋友介绍。带有情绪和感情的传播,感觉像自己给自己做广告,信息也非常有实用价值而且能给身边的产生共鸣,这就就形成了人人都是代言人,代言的就是口碑相传的那个品牌。

    口碑营销的核心是提高品牌的知名度、消费者的忠诚度。不管是知名度还是美誉度,究竟谁说了算?当然是消费者,所以说得口碑者得天下!

赞助商链接

热门内容

相关内容

联系我们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