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骏博客]我们做网络的,在什么样的地方创业最

时间:2012年08月15日 点击:129

   我生在牡丹江这个小城市,小的时候就非常向往大城市,比如北京、上海、深圳。记得16岁那年第一次去北京,火车刚进京的时候。我在窗户外面看着高楼大厦,有点兴奋。心里想,这就是背景啊。我终于来了。北京的楼比我们家这边高好多,我们家这边最高的楼也就25层。目前为止也是。刚进北京的时候我就想,将来我一定要在这里打下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

  18岁的时候(17周岁)再一次来到北京,是参加王通老师的SEO培训。参加完之后我就回老家默默的实战去了,19岁时打算进京发展。在北京和一个网友叫李蒙,相聚在北京。开始操作站群,那个时候在北京租了一个2室一厅的房子。房费是每月3000,屋里装修的还不错。找房子的时候找的是一个中介公司,在北京收费太贵了。当时我们的房租是3000元一个月,然后中介公司收了3000元。房租交了3个月的押一个月的。就这么光房租1.5万出去了,在买一些生活用品。小2万进去了。还不算上吃喝,一个人在北京光吃喝大概是4000元。还不算其他的费用。

  在北京大概呆了3个月,因为那个时候高一退学了。那年我要是上学的话,我应该上高三。那一年正好要高考,家里人想让我在考一把试试。因为还有半年就高考了。我高一退的学,中间拉了很多课。因为我没有上过大学,很羡慕那些大学生,所以我也想回去继续上学。考一把,试一试。就这样我又回到老家开始我的学生生涯。

  因为我高一学的是美术,回学校里我继续走特长生这个路线(因为考大学分数比较低)。回到学校之后,没住学校寝室。在学校外面公寓租了一个床铺,那个床铺每个月450元。还供早饭和晚饭。晚上的时候房东都会去学校给我们送到学校。在学校里,我还算是一个有钱人。因为之前也有一些积累。在公寓我还特意扯了一根网线,方便晚上可以上网。那个时候我手里还有几个赚钱的网站,白天上课,晚上搭理网站。所以我周边的同学,还有寝室的哥们。一般出去吃饭,都是我花钱。出去玩我也花钱。他们比较羡慕我,有的以为我家里很有钱。关系铁的都知道我是通过网络自己赚的钱,

  刚去学校没多久,通过自己的努力。成为学年的一匹黑马,从倒数第一。排到了班级中上等。特别是等到了美术省联考时,省联考的分数线是180分,我打了199分(专业课,如果省联考没过的话,没有资格考本科还有省外的学校)。这个事情班主任和所有同学都很惊讶,因为我们班级学习了3年的,有三分之一的没有过省联考。我居然超出了19分。

  最后由于其他原因吧,文化课考试失误。差了10分可以进本科。最后选择大学的时候。我没有选择大城市,没有去北京、上海。我选择了牡丹江,因为那个时候我已经开始操作竞价。每天的收入1000-5000,我在想如果我去外地上大学的话。很不方便。首先我需要租一个房子,而且在外地人生地不熟办什么事情都不好办。还是在自己家上大学吧,至少这边亲戚朋友多。办什么事情比较方便。我就选择我们家门口的牡丹江大学。

  说到大学,我感觉我真是太失败了。总共加在一起才上了1个月时间。寝室的兄弟基本都很熟悉。班级同学都没有几个认识的。上大学后我就像在学校蒸发了一样,找不到我的人影,因为我回家做竞价去了。寝室的哥们有的时候来我家里玩,还经常帮我一起发货。进货的时候也跟我一起去搬货。寝室的哥们走动的比较密切,每周都会来我家里吃饭,我们一起涮火锅。那时候比较滋润,因为每天的收入都在几千,高的时候上万。所以到大学也是一样,一般出去消费都是我买单。

  在上大学的期间,几乎不去上课。都是找人替课。考试也是找人替考。有的朋友会问,你不担心你拿不到毕业证吗?其实像我们这类大学,只要不欠学校学费。基本都可以拿到毕业证。去年也就是我大学的最后一年,我去哈尔滨发展。在哈尔滨创业感觉也还好,因为是在国家一级科技园,是在理工大学里面。刚去的时候我跟波哥住的是学生宿舍,隔壁住的是电脑学校的老师。那天刚去没几天正好来了一个老师,他是负责他们学校网站竞价推广的。聊着聊着,居然这位老师知道我的博客,以前还关注过我一段时间。呵呵,我们感觉都非常的有缘分,二话没说。我们去学校后院的烧烤店聊到了后半夜。

  由于在学校宿舍比较不方便,首先就是网络方面。还有就是管理。所以我跟波哥决定,搬出学校。在外面租一个房子。租了一个30平米的小屋。一个月1500元。早上去公司,晚上回来继续战斗。那个时候我们天天晚上1点左右睡觉,早上7点多起来。在哈尔滨呆了4个月时间,由于意见不统一。我感觉把握不了主动权,做的事情不是我喜欢做的。所以我就退股了。我们也就散了,最后还吃了一顿散伙饭。还有一个人在饭桌上还哭了。

  退股后我在哈尔滨又呆了将近2个月时间,计划着以后的时候。我想我还是回家发展吧,因为做网络只需要有一个网线就可以。在家做一些有沉淀的事情,等做出点成绩。在考虑去北京发展。

  回到家创业后,感觉如鱼得水。一切都非常的顺利,想啥来啥。少了很多浮躁,回到老家创业感觉有根,心理不慌,很踏实。在大城市人才太多,高手如云。比较适合锻炼自己的能力,也非常适合拓展自己的人脉。机会也非常的多。如果有机会我一定还回到北京去创业,只是现在不是时候。我现在的想法就是在家里用2年的时间做出点成绩,有了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在去大城市发展也不晚。

  如果想学习的话,我建议一定要去大城市。在哪里可以学习到很多,可以很好的锻炼自己的能力。如果想创业的话,我认为还是先在小城市做出点成绩比较好。因为在小城市创业,生活压力没有那么多。还不会浮躁。生活也非常幸福,等有了自己的核心竞争力之后,可以考虑去大城市大展拳脚。

       如果有什么问题可以直接加阿骏的QQ59276608,我定期会更新自己的QQ空间分享自己在网络赚钱中的体会和感悟。

       扩展阅读:如何去复制暴利产品连载一:前言

                           如何去复制暴利产品连载二:竞价的准确定义

                           如何去复制暴利产品连载三:竞价目前的现状分析

       首发:阿骏网络赚钱个人博客

       作者:阿骏    QQ59276608

       链接地址:http://www.ajun123.com


赞助商链接

热门内容

相关内容

联系我们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