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礼坤博客]从网络营销角度看2012通信展

时间:2012年09月22日 点击:99

  9月开学季,正是授课好时光。在朋友再三邀请下,从百忙中抽时间参加了2012国际通信展。既然来了,就从营销的角度谈谈本届通信展。

  首先,参与国际通信展本身就属于“活动营销”,借助通信展的影响力,参展企业可以快速将新产品、新技术传达给受众。相对于其它营销形式,活动营销更容易吸引媒体的关注度。下面来看看实例。

  本届通信展的国外通信商数量明显减少,整体氛围也没有往年这般红火。也许,正是网络营销的兴起,把参展商的宣传重点从线下转移了一部分到了线上。

  这一点在互联网企业中表现得尤为明显,以5号展馆的腾讯展台为例, 除了以“星空飞船”展台的炫酷外形,身着飞船制服的美女礼仪,以及机器人舞蹈来吸引观众眼球外,线上与线下的联动配合也很值得称道。

  现场观众在参与腾讯展台互动游戏过程中,只要拍照发微博,或参与指定话题互动,均可获得纪念品,大大调动了现场观众的参与积极性,这也使得腾讯展台成为5号馆中人潮最为密集的展馆。

  此外,借助腾讯微博的强大资源,腾讯无线也在微博上组织了“登陆腾讯星空飞船,邀请好友遨游太空”活动,微博用户只需邀请好友启航飞船、收听指定微博官号(@腾讯手机管家、@手机QQ浏览器、@手机QQ游戏、@无线智慧圈)即可参与抽奖赢手机。

  http://event.t.qq.com/act/50671.html

  好的活动营销一定要微博活动配合,而好的微博活动则一定要有奖品。腾讯无线在通信展的一系列活动,仅3天就有超过10万人参与,预计10天参与人数将超百万。

  最后,谈谈推一把自身。看着国际通信展的火热,也昭示着国内移动互联网事业的蒸蒸日上。推一把也看到移动互联网的这个趋势,因此在2012年网络营销课程中,专门增加了移动营销相关的内容,后期也将邀请这方面的嘉宾给学员分享经验。

  此外,参加了许多别人的会,推一把年会也将在12月份举行,2011年我们趋势待发,采取了封闭式年会,在2012年也将以全新的面貌展示给大家,届时将有不少成功的推一把学员现身。

  许多从推一把出来的学员,他们的事业比推一把还红火,这是推一把最大的骄傲。也希望参与2012年通信展的企业,都能获得比通信展更大的成功。

赞助商链接

热门内容

相关内容

联系我们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