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松松博客]用百度外链工具解密百万流量牛站链

时间:2012年11月24日 点击:206

感谢飞翔的猪圈的投稿

seo业界向来神话辈出,近年来更是有一大批流量爆棚的牛站不断挑战我们的常识,这些牛站是怎样依靠seo在短短的几年甚至几个月时间将流量提升到 百万乃至于几百万?seo不外乎链接与内容的结合,在之前已经有许多大牛从内容方面做出了精辟的分析,但是受限于链接工具——雅虎链接查询早已关闭,其他中文链接查询工具都只是查询首页,bing的数据完全不给力——对于这些牛站的外部链接分析少有人涉及,不过百度在11月22号开放了站长工具的全网链接查询,借助这个工具,笔者分析了几个近来备受关注的牛站,略有所得,在此与大家分享。

1、多样的连接来源

某电影网站,注册仅3年,两百万流量,下文简称电影站,在百度站长平台查询链接后用导出功能下载到本地,排序后生成excel的饼图,(如图一)我们可以清晰地看到,该站即便链接数最多的的来源,所占链接比例也没有超过20%,其链接数量分布非常均匀。

有多少搜索流量是被浪费的

(图一:两百万流量电影站的链接来源分布)

图二的图表则是另一个牛站,他的流量更少,只有一百万,但是这个文章站11年8月建站,只用了1年时间就日入80万ip,下文简称文章站他的链接来源图表显示得更为明显。第一来源的链接占比仅为10%。

有多少搜索流量是被浪费的

(图二:百万流量文章站的链接来源分布)

而对比某个不幸被k的同行网站(如图2),前三个来源的链接数量占据了所有链接数量的60%以上,链接来源高度集中,很可能被百度认为是在操纵链接。因此,站长在进行链接的时候,一定要让自己的链接来源分散,单一链接来源所占的链接比率不要超过20%

有多少搜索流量是被浪费的

(图三:某10万链接数的被k电影网站。)

2、分散的链接入口

百度站长平台的外链工具还可以查询被链接页面,很多朋友在链接的时候喜欢一股脑都指向首页,这种行为也是同样危险的,图7中的网站就是这样的情况, 在822中被k最近才恢复,但是流量已经清零了。而2个百万级别的牛站,他们的被链接页面都是均匀地分布在频道以及内页,也许搜索引擎会认为这样的链接更 为自然。

有多少搜索流量是被浪费的

(图四:电影站被链接次数)

有多少搜索流量是被浪费的

(图五:电影站被链接次数饼图)

有多少搜索流量是被浪费的

(图六:文章站被链接次数)

有多少搜索流量是被浪费的

(图七:某被k网站的被链接次数图表)

3、优质内容是最重要的连接来源

在分析的过程中,值得关注的一个现象是,大部分优秀的网站,链接的来源前5名里必然会出现360doc。360doc自称网上图书馆,但其实几乎可 以认为是一个大的采集站,但是不是机器采集,而是鼓励网友采集内容放到他们网站上去。为什么牛站会有这么多来自360doc的内容?其实不管链接来源多样 化,还是链接入口多样化,人力仅仅能起到一个根据外链工具查询到的结果修正的功能,真正帮你发外链的还是网友,网友自发帮你转载分享文章产生的链接才是高 质量的链接,而这一切,则有赖于我们提供高质量的内容。当然,还得在文章里加上自己的内链。

除非注明,文章均为卢松松原创,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本文地址,谢谢。

本文地址:http://lusongsong.com/reed/570.html

赞助商链接

热门内容

相关内容

联系我们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