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松松博客]Google反击:呼吁建立自由开放的互联

时间:2012年12月04日 点击:147

从12月2日开始,国际电信联盟(ITU)的成员国在迪拜举行闭门会议,议程之一是讨论监管互联网的提议,该提议获得了中国、俄罗斯、巴西、印度等国的支持,让各国政府可以直接监视人民的上网行为,让其合法化,甚至是切断境内互联网连接。

Google呼吁建立自由开放的互联网

为此Google建立一个网站,标题叫“采取行动”——自由开放的世界依赖于自由开放的网络来捍卫言论自由。全球有42个国家/地区对互联网内容进行过滤和审核。在过去的两年间,这些国家/地区的政府共出台了19部新法,限制在网上自由发表言论。

与此同时,Google副总裁Vint Cerf也官方发表博客保持互联网的自由和开放,并呼吁大家通过(freeandopenweb.com的交互式地图)签署请愿书。

目前已有160多个国家,1000多个组织联署,Google也将行动连接放到了首页。

Google呼吁建立自由开放的互联网

Google介绍:互联网将全球 20 多亿人联系在一起。以期就网络内容审查制度和网络管制达成共识,一些国家/地区的政府想要在 12 月份召开秘密会议,以期就网络内容审查制度和网络管制达成共识。我们应该团结起来,维护互联网的自由与开放。

提案一旦通过那么只有政府在 ITU 才有发言权,而打造和使用网络的工程师、公司和普通大众没有投票权。

据CNN报道,Google的服务在30多个国家遭到不同程度(永久或暂时)的封锁,包括搜索、视频、博客和地图等服务。

同时,谷歌在中国市场遭到了多方面的打击:1,谷歌的服务全线被墙;2,谷歌搜索日益边缘化;3,移动地图被百度赶上;4,谷歌与北京的糟糕关系。

相关阅读:

Google几乎所有服务被中国屏蔽

谷歌推出提醒服务:让中国大陆搜索更好

谷歌中国的死亡螺旋

再见,Google搜索退出中国!

谷歌再次叫板:你的Gmail正遭受国家级攻击

除非注明,文章均为卢松松原创,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本文地址,谢谢。

本文地址:http://lusongsong.com/reed/576.html

赞助商链接

热门内容

相关内容

联系我们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