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科技]调查:地区收入越高Android占有率越低

时间:2014年05月14日 点击:156

调查:地区收入越高Android占有率越低

网易科技讯 5月1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来自Facebook的数据显示,按地区划分Android的活跃用户数与当地的居民收入成反比,越富裕地区iOS的占有率越高。

在这份图表中美国富人区Greenwich Connecticut的iOS用户明显高于Android用户,而在发展中国家如印度Android的占有率达到90%以上。由图可以看出,Android占有率随着该地区的收入水平不断升高。苹果iOS具有先天优势,最新最好的应用都首先出现在iOS上,对于价格敏感度不高的人群,得到最好的体验才是选择手机的最重要考量。

尽管Android的全球市占率远超苹果,但是这是基于Android系统向硬件厂商免费授权的基础上。Android厂商的低端智能机在发展中国家的风靡,造就了Android目前的市占率。至于其他平台已经被边缘化。

按理来说,购买600美元以上的手机和购买250美元左右手机的人对手机的价值考量肯定会不同。当然,单从图表来看会多有偏颇,但是毕竟从某个角度上来说反映了Android和iOS基本的用户群体。(秉翰)

白鑫 本文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赞助商链接

热门内容

相关内容

联系我们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