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松松博客]建立人脉不仅仅通过网络

时间:2014年10月29日 点击:144

懂的人自然明白怎么做,不懂的人会认为这是一篇说教文。

在推广产品的过程中,人脉是至关重要的因素。他们会让你的市场推广活动更有效。没有相关的人际关系意味着你无法获得媒体的关注,你的产品会淹没在成千上万的激烈的竞争中。但如何把握自己的人脉网络呢?

建立人脉不仅仅通过网络

(配图含义:论人脉建立的重要性)

1,只要有心,总可以找到他们

社交网络的兴起让网络交友更加便捷、只要下定决心去找某一个人,你可以在网络上发现他的蛛丝马迹。

比如你可以在微博里创建关注分组。在这里,你可以包括知名互联网公司的员工、媒体人和一些行业高管,从而迅速建立和他们之间的联系。

这些人确实很酷,但是他们也是普通的人,而且他们乐意与那些有好的产品和想法的人打交道。

此外,在知名博客发表评论或给作者写邮件,都是展开联系的好办法。

面对面交流是最有效的,多参加一些业界大会或其他线下后动,这样可以认识很多人。

2,经营人脉,打造核心交际圈

一个优秀的产品往往凝聚了许多人的智慧。当我们进入产品的圈子之后,会与越来越多的人接触,有些人可能只有一面之缘,有些人可能成为一生至交。

除了现实生中的交往,我们还可以通过网络建立虚拟世界的核心交际圈。

我们一定要把握每一次与人交往的机会,用情感和只会挑选出自己核心交际圈的成员。

当然,核心交际圈是需要我们用真情来打造的。在网上也是一样,情感也可以像存款一样,你存的越多,你银行里的存款金额就越大。

记住,助人者自助,帮助别人就是在帮助自己。

3.建立有意义的陌生人关系

向陌生同行请求信息咨询时,大多数情况可以公开自己的调研目标,但可以有选择地公开公司名称。在提问时要注意问题的合理性、可答复性,减少重复和矛盾的问题清单,通常通过电话和邮件联络时,一次不要提出超过三个问题。

信息咨询不是刺探对方的商业机密,所以绝对不要直接问及对方的敏感问题。

总之,虚心、坦诚的求教总是比较容易敲开对方的门。

有机会和这些人交流不代表他们会长时间地对你的产品保持兴趣。在此过程中,要坚决放弃使用互联网的广播能力,杜绝群发来达到推广目的。在建立有意义的人际关系后,他们会问你正在做哪些有趣的事情。

当你展示你的工作成功时,以一中新球建议和反馈的方式来进行,而不是广告时的推销。

4,注重建立连续和长期的人脉关系

信息时代的沟通更加便捷。沟通的过程中了解他们的想法,了解他们需要什么,这样会建立起有意义的人际关系。也许,你可以回答他们在微博里提出的各种问题,或者发表你的见解。

一定要有所反馈,多做几次,他们一定会注意到你。

最后要记住,人都是有虚荣心的,当你对他们的工作表示欣赏时,一定要让他们知道。

从价值角度讲,人脉是非常具体和可量化的资产,很多产品人都有良好的人脉资源管理习惯,除了充分利用现代手段让圈子相关信息保存好并查找方便外,还要学会用ABC分类法对好友按沟通频率进行分类,从而做到经常提前沟通,而不是等疏远了才想起来。

5,让朋友感受真实的你

发布一些有想法的文章,谢谢博客,分享自己所学到的内容。人们喜欢阅读真实的日志。然后,会有许多网站将你的文字推荐给大家。

6,多参加行业聚会

在人家交往中,我们也许会遇到这种现象:平常太主动亲近陌生人时,容易遭受拒绝,但是参加社团时,人与人的交往在“自然”的更顺利(这也是为什么各种圈子越来越多的原因)。

为什么强调自然?因为在自然的情况下交往、互动更有助于建立情感和信任。

有些人本能的厌恶或害怕参加闹哄哄的聚会,认为这些活动纯粹的是浪费时间和精力。自然,你若是想做一个独善其身的人,这些活动的确是浪费时间和声明。

而你如果想扩展你的职业和事业,这些活动对你来说绝对是必不可少的。

参加行业聚会,一旦决定参加了,就要肩负一项任务,就是你为什么参加这次活动?你必须从这次活动中有所收获,那就是有利于丰富你的人脉资源,让更多人接受你。

相关阅读:

你赚的钱大多来自人脉圈子,而非专业知识

客观谈谈培训和付费圈子的问题

你必须知道的帝都互联网创业圈子

卢松松的VIP人脉资源圈子

来源:卢松松博客(微信/QQ号:13340454),转载请保留出处!

欢迎分享:http://lusongsong.com/reed/1207.html

赞助商链接

热门内容

相关内容

联系我们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