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5营销]微信好友和微信粉丝 哪个更加重要

时间:2016年08月23日 点击:138

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到来,让微信成为当前使用人数最多的一个平台。毫无疑问,这是当前做网络运营必来的一个市场。那么当我们聚集粉丝的时候,是微信个人号加的好友有价值些,还是公众号加关注的粉丝更加有价值呢?

 

公众号刚刚出来那一两年,微信是处于一个暴利期的。

在当时微信想要加好友实在是太容易了,也没有那么多加好友的限制,你头像稍微不是那么难看,随便去打个招呼都可以加,加上微信早期做的约泡的名头,经历过的都懂。

至于公众号吸粉更是简单,随便去其他网站复制粘贴一篇鸡汤啊搞笑啊或者有点看头的文章都能有很高阅读,然后就那么一直复制粘贴,特别是那种在文末加点趣味问题的,回复啥啥啥才能查看答案这种,随随便便涨粉。

而现在微信是越来越规范,对于各种违规吸粉的行为打击的也是特别的严重,以前那种暴利增加粉丝,用软件增加粉丝。都很有可能被封号。

长期有效又安全的吸粉办法,那你就写原创内容吧,那个吸来的粉又精准又安全。越来越规范化的微信,导致了现在的公众号,自媒体越来越来做。

而从另外一方面,微信个人加好友来看。一个产品,文章的曝光率,离不开个人号去推去转发,如果说,单纯是公众号发文而没有个人微信号去进行群或者朋友圈的转发的话,其实是没有多少阅读的,曝光也不可能太高,更不会有什么所谓的裂变、爆文了。

我们必须要明白那些所谓的病毒式营销裂变统统都是绕不过朋友圈的传播的,而朋友圈的传播就必须要有大量的个人号去转发去分享,只有有大量的个人号去做转发分享地铺垫才能让你的东西有蔓延性。做产品做推广的本身不就是希望曝光量达到最大然后进行一个引导和转化,那么这个就是需要有大量的个人号去推才能实现的。

 

而个人号虽然说只有仅仅的5000好友上限,还有着那什么所谓的两千还是三千好友以后就会有发朋友圈有部分人无法收到的限制,但是如果你个人号里面的粉丝都是活跃粉的话,其实对于品牌曝光是非常有益处的,一个简单的比方,有些人在微信上发个朋友圈可能就有几十几百个赞了,而很多公众号后台显示自己有多少多少粉,但是很多时候发完文章下来也不见的能有100个赞。另外就是微信公众号的推送内容是在收在订阅号大栏内的(服务号除外),其实展示量也不会特别大,但是你一发朋友圈,如果平时维护的好的话,不是太low的话,你偶尔发发广告,大家还会有兴趣去瞧瞧你发的是什么东西呢。朋友圈总的来说,互动性是更强也更容易。

再退一万步来说,现在公众号一被封掉了,80%的粉丝是不会在意的,而且大多数被封了,你还不能和粉丝去说话啊啥的,久而久之各种取关掉权重。而如果你把公众号粉给分流到一个又一个个人号和粉丝群,那么即便被封掉了,还是能一样快速地做起来,因为你的粉丝都还在一个圈子里,都还能找的到,而且,通过个人号第一时间发布消息后还能和人家直接交流互动,更具粘性和信任度,而且,如果你想要卖什么东西,通过公众号文章的曝光把读者粉丝引导到个人号,无论是以作者亦或者是一个客服的身份都是相对很容易转化的,因为都是带着认知而来的嘛,而且,在往后想要去进行搞活动啊或者做什么营销也是更方便更搞笑,其实这也是一个搭建自己的鱼塘和流量池的过程。

 

所以说,我觉得微信的个人粉丝在很多时候要比想象中更有价值,只不过是我们经常容易忽略了,其实通过微信个人号的转化率是最高的,要比微信公众号高的多,只不过碍于微信5000好友的上限以及各种限制,会显得量要比公众号少,但是我们是可以批量做号的呀。这么说吧,10万的微信个人号粉丝价值远远要比微信公众号的10万粉丝价值高的多。

作者(微博):易拥 微信号:yiyashe

赞助商链接

热门内容

相关内容

联系我们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