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5营销]金融类APP该如何做好内容运营?

时间:2016年12月26日 点击:113

蝉大师ASO优化平台发现,每个行业都有自己独特的特质,就拿金融类APP来说,由于金融类APP所提供的服务大同小异,如贷款、理财等,所以怎么用丰富的内容来讨好用户,吸引用户是运营人必须接受的挑战之一。

1.png

 

那么,金融类APP该如何做内容运营呢?下面我们来看看这篇文章。

一、从战略和规划开始

做为一位合格的APP运营人,我们要从一开始就要明确内容本身与内容营销在业务中的重要地位。当我们接手一款金融类产品时,当我们要开始做内容运营时,首先你要回答下面几个问题:

什么是内容运营? “内容运营”对我们意味着什么?

谁是我们的观众?

我们的竞争对手是怎么做的?

内容如何支持我们的业务和营销目标?

如何将内容整合到其他营销领域和更广泛的业务?

如何获取、管理与创建内容?

如何衡量内容营销工作?

如果把以上的几个问题全部解答了出来,可你还有疑惑,便是内容运营的好处是什么?特别是对一款金融类APP来说,蝉大师APP推广团队认为,内容运营与营销的好处对于金融类产品来说还真的不少。

二、具体好处有:

建立品牌知名度,打造品牌“故事”

以优质内容吸引流量

具有广告,公关和宣传的效果

驱动用户购买(如某款理财产品)

当我们对内容营销有了一个大概的思路后,下一步就需要为内容运营/营销制定一个大纲框架。

三、制定一个大纲框架

1.设定您的核心目标和成达目标的时间段

2.对直接和间接竞争对手进行竞争对手分析

3.定义您的受众群体和目标市场

4.整合内容方向

5.政策和准则*

6.制定具体的内容日历

这里着重讲一下内容日历,即开始做内容运营与营销时,要考虑将整年的内容流行趋势,可以用百度指数来大致判断。当我们定义了一个明确的内容运营/营销后,这时候就要创建内容日历,生成若干个主题。我这里粗略写一下:

1月至2月---寒假、春节

3月至4月---春天和毕业生找工作高峰期

5月至6月---;五一出游、婚礼季节、暑假

8至9月---新车购买; 回到学校/大学工作

10至12月---国庆节的支出规划

这样还不算完事,上面只是生成了一年中的若干个主题,你还必须要深入细节,并定义每年的每个星期和月份的各种主题。比如对于1月份,这可能如下:

一月:

第1周 :

怎样帮孩子在寒假建立好的用钱习惯

偿还债务与存钱的重要性

第2周 :

春节你冤枉花了多少钱

如何提高您的信用评分

第3周 :

老公总是喜欢打麻将怎么办

管理家庭财务的最佳方式是什么

第四周 :

冬天用钱的节约建议

冬季旅游相关提示

…………

综合以上,找到并确定最适合的内容类型,一但你有一个不错的主题,那么就是时候开始考虑要使用的内容类型了。

值得注意的是如何将内容设计成产品相关和故事的结合。

五、思考内容还能去往哪里

然后你还要考虑一个问题是,当你制定了新的内容后,内容除去在APP本身外,它还能去往哪里?如果考虑到这一点的话,那么恭喜您,您已经在思考内容营销的工作了。

用一句话来说,便是新生成的内容要去往任何潜在用户的聚集地。

1、PC网站

2、相关论坛

3、各类自媒体(今日头条、搜狐等)

4、各类社群(QQ群、微信群等)

5、金融理财类行业知名新闻源

6、更多……

另外,一个金融类产品的内容营销最大的敌人是急切的金融促销,换一句话来说,更是赤裸裸的叫用户投资某款产品。虽然大部分的内容营销都是围绕金融促销而展开的,但我们必须确保内容是:

有价值的、引人思考的、技巧类的、提示风险类的……

比如用户贷款买了一套房子,那么相关内容标题是否可以写成,不按时偿还抵押贷款您将失去一个温暖的家呢?

风险警告是对用户的负责,没有任何一款高营利的理财产品、投资项目是没有风险的。所以如果您的内容是以促销为目的,那么你提醒用户要注意的风险吗?

内容上我们还要做到不误导,消息不要虚假的过度模糊的。

最后,做为内容运营/营销,要注意收集用户的反馈意见与建议。适时调整内容方向,并邀请我的团队给内容提意见,集思广益能能让你在短时间内收集多个想法,可以为自己节省了许多的时间。

本文由ASO蝉大师https://www.chandashi.com/王雪华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禁止转载!

赞助商链接

热门内容

相关内容

联系我们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