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5营销]从用户体验来说 公交wifi为什么会陷入运营困境

时间:2017年02月22日 点击:76

如果时间倒退3年,免费WIFI是一个美好的项目,当时上海网站建设有好几个客户,上线的网站都和免费WIFI相关,然而,时过境迁,免费WIFI这个项目随着手机网络运营商不断推出大流量套餐,用户正在逐步减少,近日,随着传闻公交免费WiFi巨头16WIFI因为变现困难,关停十几个城市业务,免费公交WIFI似乎走到了尽头。

为什么免费公交WIFI看似很美丽,最终却走到无法运营下去的今天呢?如果从用户体验的角度来说,免费公交WIFI有很多硬伤,如果不解决这些问题,那么,这个项目会越做越小,甚至消失。

首先,免费公交WiFi是建立在移动流量费用高的基础之上的。10元100M,对于4G时代,这点流量不够刷个微信,随着三大网络运营商的明争暗斗,电信推出了28元包月10G流量卡,联通又有大小王流量卡,移动也有相关大流量卡业务,一旦用户手机流量满足其上网需求,他们还有必要去蹭免费WIFI吗?

其次,公交WIFI有着太多的套路。如果在家里使用WIFI,输入一次密码之后,下次使用就可以直接登录了,这就给用户养成了一种“懒”病,运营网站的人也知道,如果用户访问你的网站,打开网站速度慢,他们就会选择离开,因为互联网太“惯着”用户了,用户不管你怎样,如果用的不爽,就会主动选择放弃。使用公交WIFI,需要下载APP,需要用手机验证,然后在人群拥挤的公交车里,大家都在用,还有几个“臭不要脸”的在看视频,那么,势必造成网络拥挤,更让人难以接受的,下次登录还得重复这些动作,而且还要点击公交WIFI植入的广告,要知道,我的手机里有微信,有支付宝,你植入这么多广告,安全吗?万一我的微信账号、支付宝账号丢了咋办?那里可有真金白银呀。

公交免费WIFI这个时候说,我都给你免费了,你点击个广告,让我赚点钱,有错吗?虽然这么说,用免费的幌子提供糟糕的网络,哪个用户会买账,而且大多数公交用户来说,都是短时间乘车,面对拥挤的人群,低头族固然众多,但却未必就是你赚钱的“机器”,显然,很多公交WIFI,还没有做好用户体验,就急着想赚钱,这显然不符合互联网思维,免费公交WIFI运营遭遇困境是在所难免的事情。

最后,有钱的金主未必会在免费公交WIFI上投放广告。随着网约车合法化,私家车拥有者越来越多,人们出行选择的方式已经多元化,在一些大城市,除了早晚高峰期有一大堆上班族造成公交拥堵之外,剩下的时间段,不能不说,公交车的主要乘客大多是以老年乘客为主,这在很多城市都已经成为一种现实。在北方某个小城,一家公家车运营公司面对这种情况,无奈实行这样一个举措,就是将公交车变成空调车,这样一名乘客需要2元钱坐车,而有老年优惠的乘客,则在原来免费的基础之上掏一元钱,这样才能保证不赔钱。公交乘客老龄化,势必导致目标用户的减少,因为老年人对于智能手机,采取的是比较谨慎的态度,和活跃的年轻人比较,他们很少主动去蹭免费WIFI的,没有足够的用户基础,那些投放广告的金主对于在免费WiFi投放广告还是持有怀疑态度的,因为谁都不是傻子。

总之,一开始就瞄准免费WIFI,想要从中赚钱,想法是好的,不过,如果不做好用户体验,没有给用户带来真正的便捷,反而植入了大量广告,登陆流程又复杂的要命,那么,这样的免费WIFI,除了免费是个幌子之外,其他的还真没有给用户带来啥值得非你不可的忠诚度体验!这样做,显然很难长久下去的。

该文章由上海集锦科技网站建设http://www.shwzzz.cn原创编写,转载请保留此地址!

赞助商链接

热门内容

相关内容

联系我们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