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z推广]哪些行业才适合做信息流呢?

时间:2017年02月28日 点击:77

  • 问题1:请教一个问题:针对搜狗搜索量过低,造成本来展现很少的长尾词失效,应该怎么解决?咨询过搜狗,反馈说如果7-15天没有展现就会判定“搜索量过低”。一旦判断,这个词就失去了展现资格。怎么破?

  • 艾奇先生(微信:710554356)答:

与搜狗的同事确认过,如果关键词近期没有展现,确实会被判定为“搜索量过低”,但这实际上只是告诉你,这个词的现状是没有人搜的,建议你可以加一些其他可能会有流量的词。如果这个词有人开始搜索了,还是会正常展现的。这是一种告知,而不是威胁。不要曲解了它原本的意思。

所以遇到搜索量过低的词,让它继续躺在账户里就行了,说不定哪天就有人搜了呢。

  • 问题2:想调整一些词,但是怕影响一些高消费、高转化的词。那么假如要把这些高消费、高转化的核心词新建一个计划,是通过粘贴复制,还是剪切,还是移动呢?希望可以解答一下谢谢。

  • 艾奇先生(微信:710554356)答:

先不用动他,直接新建个计划,新增关键词,上线审核过后,把这些高消费高转化的词先暂停,开启新建计划来推广尝试优化,待新计划效果能好转,稳定之后可以对这些老计划内的关键词该干嘛干嘛去。

另外,你在对新建计划关键词分析效果的时候,要综合整个账户的转化总量来分析。因为关键词内部可能会遭受抢夺流量的情况。按道理讲,一个稳定的账户,你只要动了某些模块,可能就影响到整个账户的数据了。多观察很重要。

  • 问题3:艾奇君,想问一下传统行业适合做信息流吗,要是做信息流的话有没有什么好的策略呢。

  • 艾奇小染(微信:aiqijun02)答:

其实我们没有办法完全去定义到每个行业,是否适合做信息流。这一点我们可以从信息流广告本身的特点出发来判断。

信息流广告与搜索推广最大的不同之处,是在于信息流是由系统主动推送的,系统认为网民可能会需要这条广告里的东西,所以推送给它。所以从这个角度来看,信息流的精准度相比搜索推广,会有所下降。

我们看到现有的信息流广告里,大多数是游戏、电商、金融APP的内容,这些行业有一个共同特点——不是刚需。大家通常什么时候会去浏览可能会出现信息流广告的那些APP里的资讯呢?通常是没什么事情,闲着的时候。那么闲的时候可能看到某个创意还不错,对他有吸引力的广告,例如某个符合他口味的游戏,或者某个激发了他买买买的念头的电商APP,或者突然想到最近应该关注一下理财,刚好这个APP在送钱,于是这些广告就产生了转化。

这是信息流广告对于用户来说的使用场景。所以要判断一个行业是否适合做信息流,就可以从这种场景来推敲。

而百度信息流与其他信息流平台相比还有一个特别大的特点,那就是“关键词定向”。它可以根据用户近期在搜索引擎上搜索过的词来圈定人群,这种方式有点类似于网盟广告了,不过信息流的展现位置显然比网盟广告要靠谱。关键词定向的功能就意味着百度信息流可能会比其他的平台更加精准一点。

所以在百度信息流上,对于行业的适用会更普遍一些。

至于传统企业投放信息流的策略,还是要紧扣“精准”定向和精致的创意文案素材来制定。这一点,每个行业投放起来都是类似的。

作者:艾奇菌来源:艾奇学院

赞助商链接

热门内容

相关内容

联系我们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