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5营销]干货:浅谈微信营销之社群建立

时间:2017年04月06日 点击:96

作为微信营销三大模块之一的社群营销,是在进行微信营销中必不可少的一个关键环节,有社群和没有社群的营销效果相差了至少5倍。但是社群也是最不好把控的一个环节。

很多人也都明白社群的重要性,所以都建立了很多很多的群,但是总是没几天社群就失去了他的活力,并沦为一个一文不值的广告群,最后留在社群里面的人都好像是为了找机会发个广告而留下。

为何社群这么难做呢?

我个人分析有以下几个原因。

1、建群的时候没有对进群的人进行筛选。其实开始建群的时候还是有那么几个和你是同频的人,但是由于你没有对进群的人进行筛选,肯定会进一些有其他目的的人,那么这些人再不断的拉一些又有其他目的的人进来,使得整个群里面有无数个实力群体存在,那么最后没有人会听群主的,都开始自己玩儿自己的了。

更为重要的是,开始和群主同频的也会受这些人的影响要么退群,要么把这个群打入冷宫。

这个和现实的管理也是很像的,就像我以前文章说过的团队中的三种人一样(大家可以在我的公众号搜索“三种人”了解),有一个这样的人会影响一个团队,更何况这种群里有一堆这样的人存在呢。

2、建群的时候没有设置门槛,没有门槛,就相当于进入的人都没有付出,没有付出就不会去珍惜这个群,其实事务都是一样,只有付出了才会珍惜,所以免费的对于所有人来说都是没有价值的。

不光是没有付出,反而更多的人是想进来打捞资源的,只是群主提供了一个这样的机会而已,这样的群人越多越乱,最后肯定会沦为小广告黄色广告的根据地。

3、建群的时候没有明确的严格的群规,群规就像一个公司的管理制度或者是一个军队的军规一样,不光要有,而且还需要严格的去执行。

其实管理一个群和管理一个团队是一样的,如果没有一个切合实际的严格的规矩,那么肯定就是一盘散沙,很难有凝聚力。

有了群规,执行是至关重要的,这个执行就是不要分人,一视同仁的执行就行。

4、建群的目的不清晰,不能持续的为群友提供价值。这个是很多群死亡的最主要的原因。因为在一个群里,作为群主如果不能为这些群友提供连续不断的价值,那么群友也会觉得这个群没有价值,从而慢慢的对这个群失去价值,以致最后被打入冷宫。

要提供价值就要看群主建这个群的目的是什么,有这个清晰的目的,那么愿意付费留在这个群里的人都是奔着这个目的而来的,所以我们群主必须思考好如何能够给群友持续的输出这种价值。

只要我们输出的价值足够能够吸引群友,那么群友不但不会离开你的群,还会不断的为你带来新的群友,从而让你的群不断的壮大。

所以我稍微总结一下,作为一个社区,必须要有自己的目标、精神、群规和执行力。

除此以外最为重要的就是要设置门槛,如中国最有价值的女性社群“疯蜜会”,设置的门槛就是入会会员必须是女性并且个人资产必须在千万以上,有了这样的门槛设置才使得这个社群能够快速吸纳数千会员,并且快速成为我国最有价值的女性社群。

至于这个门槛的设置我会在以后的文章中为大家分享。

还有一个至关重要的点就是持续提供价值,这个价值开始是有群主提供,但是慢慢的可以发挥群友的积极性,大家一起将社群维系起来,当然也是可以请外援进行价值提供。

社群营销是微信营销必不可少的一个部分,也是至关重要的一个部分,也欢迎大家留言和我一起交流。zpyhsh

我是曾平,希望和大家一起分享和讨论关于销售、管理、运营、商业模式、企业级直播、核心用户、创业等问题,本公众号已经开通原创功能,大家多提意见,大家相互学习!留言板已经开启,欢迎随时沟通!

热门内容

相关内容

联系我们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