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5营销]镖狮网梁明湘:营销的大趋势是数字化

时间:2017年08月07日 点击:70

 

2017年8月2日在北京举办的中国商业服务大会上,镖狮网联合创始人兼副总裁梁明湘作为首位嘉宾发表了演讲。他认为:营销的大趋势是数字化。

 

“新零售”这个概念现在经常被大家提及,它的核心在于以互联网为依托,通过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手段,对产品的生产、流通与销售过程进行改良,从而建立构造一个新的生态以及新的供应链的体系,其实在“新零售”这股浪潮之下,服务类的交易也在发生着变化。

“新零售”模式下的营销 – 让数字化赋能服务交易升级

在梁明湘的演讲中,“新零售”影响下的营销服务被锁定出四个关键性的数字化指标,即“用户画像数字化”、“渠道评估数字化”、“传播创意数字化”与“媒介购买数字化”,且基于大数据技术的长期积累和完善,数字化的应用已经突破过往的标签叠加模式,向着应用型数据模型计算发展。用户画像的数字化,已经不再是一些简单的标签化的基本描述,而是建立科学的模型并深入到交易环节;渠道评估数字化也是依靠海量数据对比得出更合理的建议;传播创意数字化则更倾向于借助人工智能的介入对艺术的产生影响,让创意成为可衡量产品。最后再媒介购买层面,借由大数据对于采购行为给出洞察与指导,划定精确范围,从盲投向着算法为基础的投放方式进行转变。

营销数字化驱动服务效率提升,解决供需双方困扰

在数字化营销的大前提下,甲乙双方都面临自己的困境,中国大概有5000万家左右的工商注册的企业,其中99.7%的企业是中小微企业,很多中小企业存活不到三年,中小型企业的营销需求方普遍深陷营销成本高、投入产出比低的困境,很大一部分中小企业因营销不当无法解决获客和增长问题,被高昂的营销投入拖垮。

同时营销服务提供方也面临着获客难、服务效率低的问题:传媒的碎片化,导致专业服务的细分,无法做到真正意义上的全案“整合”。社会分工精细,无数小而美的营销服务公司诞生,对市场进行瓜分。对人工过渡依赖,员工的离职代表着客户和信息的流失,用户数据无法沉淀。甚至放眼业内,传统的4A公司也面临着类似的困境。

唯有数字化营销才是应对的正确方式,镖狮网正在践行这条道路

梁明湘表示“在这样的营销市场大趋势下,数字化服务交易解决方案是最优解,这也是镖狮网一直在走的一条道路。”镖狮网正式运营于2016年底,将在近期进行A轮融资。镖狮网致力于帮助企业获取更优质的互联网营销服务,通过基础的人工智能应用和大数据将整个市场的需求端和供给端进行标准化,为有营销需求的企业提供更体系化、更高质量的营销服务供其选择。

在演讲的最后,梁明湘介绍镖狮网推出了一个非常有趣的专区叫娱乐营销的专区,拓展了目前非常火的一些网综节目和艺人的商务资源,能够帮助客户去匹配非常适合他的用户人群特点的艺人,为这些企业带来一些有趣的娱乐化传播解决方案。

“镖狮网最终目的是要打造一个在新营销领域的新零售平台,希望依托大数据的沉淀和人工智能解决方案,能够成为营销界的AlphaGo。”

热门内容

相关内容

联系我们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