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5营销]罗召炎:BAT三巨头2018年春节营销大决战 谁输谁赢?

时间:2018年03月02日 点击:173

摘要:告别了春节假期,大家都陆续回到工作岗位了。今天,同大家聊一聊2018春节期间BAT三巨头的营销策略,同时也给大家拜个晚年,祝大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在新的一年里工作顺利,步步高升!

罗召炎:BAT三巨头2018年春节营销大决战 谁输谁赢?

 

一年一度的春节是全国人民最重要的节日,也是互联网平台一展漂亮营销手段的重要舞台。2018年春节,红包活动依旧持续进行且有增无减。除了腾讯、阿里常年盘踞红包龙头之外,像今日头条、苏宁、小米、饿了么也纷纷入局。

2018年春节,当属阿里巴巴最活跃。其麾下支付宝、淘宝、苏宁、微博都相继推出了红包活动。相比老对手的倾巢出动,腾讯却显得极为低调,只派出了QQ单枪匹马迎战。而BAT中的百度,除了百度地图有春节送路费活动之外,对红包活动态度非常淡然,让人不禁怀疑百度放弃了春节营销。

BAT三巨头2018年春节营销活动有何不同呢?

阿里巴巴:红包集福老套路 新增AR扫手势和公益游戏植入

2015年支付宝联手微博,发出1.56亿元春节现金红包;2016年达成与春晚的合作,推出集五福活动;2017年在集五福活动的基础上增加AR红包功能。今年,支付宝的红包活动还是集福字的老套路,但也增加了AR扫手势和公益游戏的植入,红包总金额达到了5亿。

罗召炎:BAT三巨头2018年春节营销大决战 谁输谁赢?

 

今年,阿里除了支付宝的集五福保留活动外,淘宝、饿了么,还有股权控制的苏宁、微博也纷纷推出了不同形式的红包活动,并且手笔都不小,不算上推广费用,光红包活动就付出了至少20亿元以上。

腾讯:缺席微信红包大战 投年轻人所好 主推QQ红包

为了帮QQ挽回年轻用户,腾讯也是煞费苦心。因此,今年QQ红包的总金额为2亿元,虽然和阿里的重金豪砸相比要稍逊不少,但金额也不小了。

罗召炎:BAT三巨头2018年春节营销大决战 谁输谁赢?

 

与各家繁琐复杂的玩法相比,QQ的春节红包简直是一股清流。QQ红包的活动很新颖,规则也比较简单:时间只有除夕至大年初三的短短4天;2月15日查看QQ运动中2017年全年总步数并领取红包;2月16-18日通过下拉手Q对话列表或进入QQ运动参与抽红包。从人人可参与的QQ运动入手,不强迫分享、也不做任务、更不会发诚意不足的购物优惠券。这些符合年轻人习性的玩法,显然是为了投年轻人所好,也从侧面反映了腾讯的危机感。

百度:发力内容生态圈 主推全民VIP狂欢节

百度并没有热衷于红包大战,但不代表它就不重视春节营销。不过有些意外的是,这次出面的不是百度钱包,而是百度的内容生态。

罗召炎:BAT三巨头2018年春节营销大决战 谁输谁赢?

 

2月8日,百度携爱奇艺、蜻蜓FM、太合音乐集团旗下百度音乐、喜马拉雅等合作伙伴宣布启动“全民VIP狂欢节”活动:2月10日至2月21日期间,爱奇艺、蜻蜓FM、百度音乐、喜马拉雅等平台的热门内容将在百度App上免费提供给所有用户,不仅免广告,同时期的热门会员内容也完全免费。

不参与红包大战,百度改打优质内容限免体验牌。

百度今年春节彻底从红包大战中跳了出来,同样也是基于企业的策略出发。根据自己的“搜索+信息流”新定位,推出了切合用户深度需求的全民VIP狂欢节活动,以限时免费的方式将体验门槛一拉到底。百度希望以此让用户近距离了解自己的内容生态体系和相关付费产品,为将来的转型打下基础。

总结:

2018年春节营销之红包大战中,BAT三巨头有着截然不同的反应。红包活动策略虽然各不相同,但是却符合自身的需求,都是通过各自的发展策略决定春节营销的参与方式,并且也达到了一定效果,所以BAT三巨头的营销策略都是没问题的。明年春节三巨头又会玩儿出什么花样呢?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展望2018年,营销策略和运营花招层出不穷,要学会取长补短,只有符合企业自身发展需求的运营策略和营销策略,才是王道!

作者:幻影博客(罗召炎),原文来自:互联网收集,原文标题:《罗召炎:BAT三巨头2018年春节营销大决战 谁输谁赢?》,网址:http://luozhaoyan.com/post/chunjieyingxiao.html,如无授权,请勿直接转载;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原文出处,非常感谢!请关注幻影博客微信公众号(ID:huanyingceo),有更多精彩内容等你阅读哦!(作者QQ:27652455,个人微信号:zhaoyanluo)

赞助商链接

热门内容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