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松松博客]只做好一招,互联网实体店从惨淡经营成火爆!

时间:2018年03月07日 点击:133

摘要:一家在激烈竞争中由盛转衰的寿司创业店,如何借助移动互联网的强大连接能力,通过简单的一招,在短短4个月内就吸粉数万,成功成为潮男潮女排长队购买的商圈网红店?

随着互联网的爆发,其对实体经济中的很多行业带来了致命的打击,以至于以往在其它传统行业中数钱数到手抽筋的商界大佬们,都挤到了餐饮业中,导致了食客争夺战愈演愈烈,利润走低,客源减少、回头客少,而房租、人工、食材却年年只升不降,餐饮业被迫进入更激烈的肉搏时期。这样的厮杀,在热门商圈里更显惨烈……那么如何在“不是你死便是我亡”的厮杀中拼出一条符合自身发展的全新道路呢?

(策略适用:小店、餐厅、便利店等各种创业单店都可以从中借鉴)

就有这么一家寿司店做到了,希望我们可以看出其中的道道,其过程是这样的:

只做好一招,互联网实体店从惨淡经营成火爆! 经验心得 第1张

寿司店“光辉岁月”不再

90后老板小王和女友小雪,两年前在大学商圈开了一家寿司小店,之前的日子过得还滋润,光打打折,做做会员,就不时出现顾客排队的“光辉岁月”。随着互联网的冲击,越来越多的商户挤进了寿司店所在的餐饮商圈,各种各样的新奇特色小吃、小摊,也在寿司店身边一家家的开了起来……烤猪蹄、拔丝蛋糕、梅菜肉饼、DIY饭团、大烤肠、牛杂小吃等一个接一个的新鲜美味层出不穷,让好奇的学生一族们纷纷弃旧尝鲜,客人可选择的多了,导致竞争急剧加大。

只做好一招,互联网实体店从惨淡经营成火爆! 经验心得 第2张

于是这对做传统寿司的90后小情侣,慢慢在与各种新口味的作战中败下阵来——味道没差,食材升级了,还降了价,可生意不知怎么的就越来越惨淡了。原来的两个员工看到提成走低,也另找出路了。

小两口不得不在互联网大环境下,学习新的经营方式,他们也学别人加过会员微信、发过朋友圈,但怎么做好心里却没有底。见于各种老板、销售、微商创业者天天在公众号发广告,在朋友圈连续刷屏,最后往往发得越勤越“死得快”——什么时候被顾客取关、拉黑了都不知道。所以小王他们只是每周发一两条不温不火的状态,对小店的生意也没什么帮助。

只做好一招,互联网实体店从惨淡经营成火爆! 经验心得 第3张

后来他们上找了一位营销高手指点,在短短4个月时间内,只做好一招,就实现了比以往最好时期还火爆的生意!两个人忙不过来,陆陆续续又请了4个员工。那么这个高手用了什么招,让小王的寿司店在4个月内业绩翻番?他们每天又是如何做的呢?

商业案例解密:

第一步:朋友圈营销,加足够多的人

高手让他们做微信营销,通过朋友圈进行推广。朋友圈营销第一步,就是加足够多的人,让微信营销的影响力足够大。怎么加?他们策划了一个“加微信,送饮料”的推广活动,告诉每一个到寿司店消费的顾客,点单后,如果加老板的微信,就送一杯饮料或者一小碟海草。扫一扫就有福利,基本没顾客能拒绝。这个方法让他们在短短两个月内,就加了几千上万个顾客。

只做好一招,互联网实体店从惨淡经营成火爆! 经验心得 第4张

加人容易留人难,5000的好友快加满了,要怎么做推广?像微商那样经常发发广告或促销信息?NO!NO!NO!这样送饮料、送小吃换来的顾客就全军覆没了!

那到底要怎么发,能让人天天看也不拉黑,还能拉动销量?

第二步:发圈,就发一些有价值的东西

高手细细的教:发圈,就发一些有价值、有趣、能引起别人好奇心的东西。他让小王在朋友圈里,每天发一篇创业日记,不是从网上搬来或者到处复制粘贴的励志鸡汤,而是这对90后小情侣真真实实的创业故事和心得,比如两个人怎么会走到一起,开起了这家寿司店,如何一步步从日式料理学徒,变成了教学徒的师傅?创业过程中的领悟,店里遇到的有趣的人、好玩的事,甚至是对学生群体关注的社会热点的一些看法,都是他们的创作素材。

小王小雪都是90后,玩起朋友圈营销来66666的游刃有余,4个月来天天坚持这样去做,越做越顺手,慢慢把许多“一次性顾客”变成了熟客。第一个微信号已经加满,又开始加第二个。而寿司店的生意也一天天越来越火爆,成了大学商圈里有名的“网红店”,天天到饭点要排队才吃得到,旁边装修更有逼格的料理店开了,又倒了,影响不了他家生意!

只做好一招,互联网实体店从惨淡经营成火爆! 经验心得 第5张

商业逻辑与本质:

为什么这样发微信能成功?

在这个大家都很忙、注意力稀缺的时代,故事+人格化运营成了吸引注意力的妙招。个体创业店店主就是一个鲜明的人格体,天然就适合这样去传播和推广。发自己的创业故事,比广告能引起更多人的关注,通过朋友圈这个超大的流量入口一天天吸引人的注意,让顾客了解这个店背后的人,店家一点一滴的付出与努力,生活的方方面面和所思所想。通过展示自己的看法和观点,让粉丝和顾客了解自己,从而增加粉丝的粘性。而顾客则在潜移默化中,把对店家与店铺的认可融为一体,成为店铺粉丝,形成品类联想路径依赖。顾客有相关的消费需求时,第一个想到的肯定就是你的店!

那么这个案例如何用到其他相关地方呢?

其实这个案例充分利用了微信朋友圈功能,将精准的客户通过利益诱惑,吸引到朋友圈。然后充分展示自己的日常生活和创业经历。将精准客户变成自己的粉丝。只做好朋友圈营销,就让营业额翻了几番,很多个体创业的小店、餐厅、便利店都可以用这种方法来吸引精准顾客,提升营业额。执行朋友圈营销,重要的一点是针对你的目标客户,想圈粉,对大学生、白领、中老年自然要发不同的内容。最后还要记得你卖的是什么,并结合自己的商品调性提供内容。

总之在互联网环境下,谁掌握了流量入口谁就有制胜的把握,谁能更好的博得粉丝的情怀,就走得更远...

作者:有路啦  微信公众号: youlula8 

相关阅读:

为什么现在生意越来越难做?工作越来越难找?

一边卖不掉,一边买不到,我看电商的“危”与“机”

看完这篇文章前千万别做微信营销

顶: 0踩: 0

来源:卢松松博客,欢迎分享,(QQ/微信:13340454)

赞助商链接

热门内容

相关内容

联系我们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