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z推广]8周社群实现0-500增长,我是这样运营的

时间:2018年04月25日 点击:175

注:社群运营最终目的是要实现转化,本文作者运营的母婴社群通过一系列策划,八周内实现了从 0 到 500 成员的增长,并且转化率超高,一起来学习一下。

这张图是我们社群第一个 500 人群,一位购买的妈妈正在分享链接邀请其她妈妈拼团,目前我们社群80%以上的订单都来自社群运营:

一、关于社群运营的核心观点

  • 社群运营一开始就要做“公式化”数据分解,围绕明确的“目标”做社群,防止后期执行和调优中失去“方向”和“懈怠”,分解的维度主要从“时间+N”开始,N根据自己产品和用户的特性来配置指标,如“活跃度、转化率、订单量、交易额等”。

  • 社群运营最好选择高频交易的产品,用户对社群和产品的认可是用“订单”投票的,所以没有交易的繁荣是虚假的,唯有交易能看到用户的需求和运营策略的匹配度。

  • 拉新、留存、转化、复购是社群运营生命周期的一个轮回,用户基于这个轮回才有社群的流动性,才有社群的活跃度,当前“爆款+朋友圈”绝对是社群拉新最有效的方式。

  • “秒杀、拼团、抽奖、砍价、积分等”多种方式的营销社群对社群转化率的提升具有非同一般的价值,永远不要相信“免费”且“温和”的培养用户,一开始就要上马交易,“订单”是用户衡量社群价值的唯一标尺。

  • 社群是否让妈妈有一种“找到组织”的感觉,成为妈妈们的“第二个家”是运营的核心理念,围绕核心价值观做社群和产品才不会跑偏,正确的“愿景”会让我们事半功倍。

二、社群运营的“公式化”数据分解

我们社群围绕“数据”做社群运营,比如目标全部数据化,执行全部数据化:不要围绕“数量”设定社群目标,要围绕价值(活跃度和转化率)设计。

  • 目标: 500 人微信群

  • 时间: 2 个月

  • 活跃度:40%

  • 转化率:15%

围绕既定的战略目标,接下来就是执行分解, 8 周的时间建立 500 人社群:

第一周目标:新增 30 人,活跃度90%,转化率30%;

第二周目标:新增 40 人,活跃度80%,转化率25%;

第三周目标:新增 50 人,活跃度75%,转化率23%;

第四周目标:新增 60 人,活跃度70%,转化率22%;

第五周目标:新增 70 人,活跃度65%,转化率21%;

第六周目标:新增 80 人,活跃度60%,转化率20%;

第七周目标:新增 90 人,活跃度50%,转化率18%;

第八周目标:新增 100 人,活跃度40%,转化率15%。

说明:

  • 第一周我们的产品不太稳定,社群用户的需求管理需要测试,所以目标客户都以身边的朋友和幼儿园同学为主。

  • 管理上目标不要太高,难以达到很容易挫败自信心导致无法坚持。

  • 周活跃度= 7 天内参与过一次互动(咨询、发言、购买、推荐等)/群总人数*100%,主要的目的是检测运营的“三个质量”产品的质量、活动设计的质量、用户需求的把控质量。

  • 周转化率= 7 天有过一次购买/群总人数*100%,主要检测我们的选品效果。

赞助商链接

热门内容

相关内容

联系我们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