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5营销]干货:如何利用豆瓣来做营销?

时间:2018年05月06日 点击:178

有人说豆瓣的屌丝文艺青年气太重,不好做营销。在我看来只有不会玩的人才会这么说,会玩的人就算是人人网、天涯这类早已没落的平台,也能玩出花来。

所以下面就从豆瓣日记和豆瓣小组来看,如何玩转豆瓣营销。

豆瓣日记

豆瓣权重极高,百度对豆瓣这些高权重网站本来就赋有特殊权重值。一篇文章如果同时发布在豆瓣和自己的网站上,豆瓣排名往往高于自己网站。

所以做营销推广,豆瓣日记是一个重要的阵地,不过,在豆瓣写日志时,要想排名好,还得运用好以下技巧:

1、在写豆瓣日志时,标签处的关键词请填写与内容相关的,这样有助于排名。

2、一个新的账号发表的前两三篇日志很容易被收录,后面的就收录慢了。不过没关系,坚持写下去,收录只是时间问题。

3、日志可以用小号去回复,回复的内容与文章内容相关,有助于排名。

4、如果日志排名上去,需要将日志设置为不可回复,否则过来留言发垃圾广告的一大堆,还容易被豆瓣监控、甚至删除文章。

豆瓣小组

豆瓣小组可以细分出诸多领域的小组。

所以,在豆瓣里做推广,就要找到与你产品定位相关的小组。

比如是你是做新媒体的,你就可以找出所有与新媒体相关的小组。像新媒体营销、网络推广、公众号、营销、文案等都与新媒体相关,也就都可以加入。

进入小组后,就可以发表话题,可以通过发表话题来推广营销。

1、 你可以发表经验类的话题,如做了3年新媒体的经验分享等,在文末植入个人号或公众号。

2、 你可以发表干货类的话题,如公众号排版技巧等,在文末植入个人号或公众号。

3、 你可以发表分享课程的话题,如留下邮箱或加你微信,可以免费领取新媒体教程。

最后提醒一点,当决定要加入某个小组时,先看看该小组的人数,人数越多就代表着越活跃,代表着你发表的话题能被更多人看到。所以,少于5000人的小组就不要加了,浪费时间。

看吧,豆瓣营销还是能玩的,重点看你怎么玩。

赞助商链接

热门内容

相关内容

联系我们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