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5营销]赌一把营销的冲力有多大?创业者学会了业绩可翻10倍

时间:2018年07月30日 点击:151

“法国队夺冠 华帝退全款”,这大概是今年世界杯最惹人瞩目的营销了,有人说这次华帝的世界杯营销太成功了,退全款退了7900万,却既赢得了金钱又收获了名气。

我们来看一组数据,今年国内7家企业给世界杯赞助、花费的广告费,总额高达53亿元!平均一下每个企业也花费了1亿多吧,但华帝却只花了7900万,就获得了今年世界杯营销的头筹。最重要的是,在营销期间,华帝线上线下销售额高达10亿,夺冠套餐的销售额占比不足10%。

至于后续的退全款改成退京东E卡、天猫超卡……引来的消费投诉,仍然改变不了华帝这场世界杯营销本身的成功。

其实,在其他领域、创业者圈子里也隐藏着这种玩法。

支付宝的集五福平分5个亿

扫一扫、玩一玩而已,支付宝平分5个亿的集五福玩法也是成功了几个春节了,这一番免费送,最开始用户也不相信,总觉得平分不到几个钱,但为了赌一把(主要参与也不费劲),也就纷纷加入了。

支付宝的集五福,砸钱的是广告商,推广的是支付宝的社交、蚂蚁森林、农场等多种功能,还给用户带去了“玩一玩”、“赌一把”的乐趣,也算是三赢的营销了。

坚持每天去健身房年费全免

这对用户来说是不是很吸引人?你只要天天都去健身房锻炼,这一年的年费就全部退回,如果请假1天,那么不好意思,退费50%,如果请假超过3天,退费20%。这看起来是不是一场很成功的营销?每个有健身渴望的用户,都期待着自己能365天坚持锻炼,这家健身房,只要我天天来锻炼,就能免费送我一年的卡!

这种让用户“赌一把”的营销策略能为健身房带来什么?十倍、百倍增长的业绩,你以为他们真的会因为大批量的年费全免不盈利了?事实是,1000人中也很难找到1个人可以天天坚持去健身房的,那些请1天假退费50%的人数可能比全免的多点,但仍然是极少数,而那些请假大于3天的,太多了,退费20%就跟平时做促销也没什么两样。

你看,健身房获得了什么?十倍、百倍,甚至更多的业绩啊。

看了这些营销例子,创业者们学到了什么?做推广的时候要不走寻常路?其实,在给用户推广产品时,多尝试一下调动下用户情绪,从人性的角度去入手,比如这些“赌一把”的尝试背后隐藏的“占便宜”“盲目自信”心理等,当你把人性摸透了,业绩也就轻松翻10倍、100倍、甚至是1000倍了。

文章来源:A5创业网,作者:A5安然,A5创业网为中小企业、站长、创业公司提供一站式全网营销服务,并为互联网服务商提供品牌招商展示。

赞助商链接

热门内容

相关内容

联系我们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