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5营销]你的营销活动砸了多少个点?

时间:2018年09月08日 点击:152

文章中,我讲了餐饮营销活动是需要深度思考和策划的,本次想要讲的是餐饮营销活动中普遍存在的另一个问题:营销活动不连贯。

餐饮营销活动的连贯性其实主要跟日常的活动有关,由于节日活动基本都是到下一年才会重复,时间间隔较长,因此也就不存在连贯性的问题了。

这里所指的营销活动是与店内日常的营销活动相关的,比如店庆,比如开业活动,比如新品活动,不要每次活动都是单点,只实现了一个目的,然后就没有了,就像我之前说的在策划活动的时候,需要考虑这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什么,次要目的是什么一样,不能只是一个点,这样的话,根据执行中的问题,导致的就是这个点砸的够不够深,但是即使够深,依然是一个点,连不成一条线,更不可能形成一口井,久而久之,就变成了每次的活动都付出了成本、精力、时间,但是收效却不能连成面。

举个具体的例子,开学了,帮一家咖啡厅策划了一场包月卡的活动,原本的策划是包含三到六个月的,每个月都有对应的规则,一层一层的筛选,每个月的活动原本是一个个体,但是月与月之间又形成了关联,这样保证了次月的包月卡能够给第一批的用户一个“不可抗拒”的理由,从而让“漏斗”不要漏那么多人下去,就形成了滚雪球的效应,一边不断的让第一批用户有70%以上的转化率,另一方面也让新的用户也会被新的一个月的活动所吸引,这样就像太极一样,一方面在自转,不断的转化;一方面又在公转,不断的有新的流量进来;

而在这个闭环里面,就可以再设计很多其他的环节,同时也会带来附加的其他产品消费,因为包月卡就意味着这个消费者自己绑定了自己的消费习惯,他每个月至少回来20次,并且在进行一个朋友聚会、商务会谈的时候,也会优先选择这家店,这样就会产生了附加消费,后期可以叠加针对其他产品的卡或券,由此就能一次次的筛选忠实粉丝,并由他们形成一套自循环的体系了。

总结:

1、做营销活动要考虑前后关系,不要为了做而做,也不要只看到眼前的做,否则付出了很大的成本后,只有当次的效果,那么这批由活动引来的人,没有后续的动作来跟进的话,只能是把他们重新的变成“陌生人”,你的下次活动则又要重新付出教育成本。

2、一个点一个点的砸,很难砸出一块地,也很难挖出一个金矿!

赞助商链接

热门内容

相关内容

联系我们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