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5营销]咖啡厅的一张包月卡引发的“蝴蝶效应”(一)

时间:2018年09月11日 点击:174

上篇文章中讲了餐饮行业营销活动保持连贯的重要性,也提到了一个咖啡厅包月卡的案例,但是只讲了一半,剩下的一半社群里的人已经看到了完整的这份策划案,在这里的话,也针对这个案例做一个解读。

整个活动分几个阶段:

1、包月卡:办理后每天可以到店领取一杯店内饮品,188元一张,9月1日-9月7日限时限量抢购,200张;

定价方面可以自己根据自己的客单价做调整,但我觉得基本上这个价格是可以的,日常一杯咖啡26元,188元放在平时也就能买7杯咖啡,现在可以领30杯咖啡,这样的价格对于消费者来说是有吸引力的,同时咖啡的成本大概在5元左右,即使领满30杯,还是有赚。

注意事项:

(1)不要想着通过包月卡来赚钱,根据自己的成本来制定卡的价格;

(2)价格定的低的商家可以增设一些门槛:将本次活动海报转发朋友圈吸引5人点赞才可以购买包月卡;

(3)不要进入“顾客会点最贵的饮品,连续点30天”的误区,一旦你进入这样的误区,你就想着会亏本,想要提高售价,可以换位思考一下,让你连续30天喝同一杯饮料,你受得了吗?真正只选贵的不选对的的人还是不多的,另外一点就是,真的很少人能够坚持来领30杯,所以其实如果是5元成本,包月卡定价99元可能都是不亏钱的,至少在毛利方面是不亏的;

(4)售价与购买人数成反比,售价越高,买的人越少,但会存在一个相对平衡点;

(5)建议做成实体卡,虽说现在收银系统上面的虚拟卡很方便,但是包月卡建议以制作精美的实体卡来做,原因后面会提到。

这张包月卡既然不赚钱,那么想获得什么呢?想要获得的是消费者的消费习惯,在办卡的时候消费者会考虑:自己是否会有15天有时间过来拿一杯饮品,如果觉得可以,那么就会办。一旦办理后,商家基本可以锁定一个月内这名消费者“喝东西”的消费习惯,无论这个人是自己喝,还是跟朋友,或者是下午茶、找人喝东西聊聊天,那么他都会选择你这个店。

活动目的:

1、聚人气,卖出多少张,就有多少个人每天来喝东西;

2、现金流,一次性卖出几百几千张,那么就是几万、几十万的现金流,可能把一个月的营业额提前收回来了;

3、附加消费,刚才提到,这名消费者会在想喝东西,陪人喝东西,请人喝东西,找地方和朋友聊聊天等等的时候优先到你的店里,那么他自己那杯是免费的,随行的人的那杯饮品,可是要付费的,来了只是喝东西吗?自己的话好说,如果是2个人,则有大机率会有吃东西的需求,这样就会产生附加消费;

4、消费习惯,一段文字或者一段广告需要持续记忆28次,才能在脑海中留下较深的印象,那么持续到店30天,足以记住一家店了吧?

赞助商链接

热门内容

相关内容

联系我们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