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5营销]互粉娱乐:企业家如何打造个人品牌

时间:2018年09月16日 点击:179

企业家是企业品牌的重要形象代言人,其个人品牌将会为企业带来巨大的财富。国内知名个人品牌营销策划公司互粉娱乐表示,大量事实证明,如果一个企业家能够获得公众的好感,其企业的产品和服务也会更加被公众所青睐,企业家的个人品牌形象给企业带来品牌效应是不可估量的。

明确目标,选准定位

选准定位是个人品牌塑造的基点,其他工作都是围绕这个定位展开的。互粉娱乐表示,所谓的定位,就是企业家要在公众中树立什么样的形象?实现什么样的目标?只有确定一个明确的目标,在打造个人品牌中才会有一个营销方向。

突出个性,创出特色

在众多企业家中,他区别于别人的最大特点是什么,别人对他的印象是什么,这是很重要的。企业家的个人品牌塑造,必须要有鲜明的个性,所有这些都将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敢为人先,要敢于创新

如果问世界第一高山是哪座山,人们会很快回答,是喜马拉雅山,但要问第二高山、第三高山是哪一座,就很少有人知道,人们记住的永远是第一,而难以记住第二、第三。所以要努力争创一流。企业家在行业中创造的第一越多,他在行业中的地位也就越高,个人品牌也就越亮。

个人品牌打造“三大利器”

互粉娱乐认为,打造品牌是目的,是基础,营销推广是手段,是途径。企业家个人品牌打造有三大利器,即网络口碑+媒体报道+事件营销。

网络口碑

以往我们对一个人或一个事物的认识和接受,往往是通过同事亲友的口口相传实现的,互联网打破了传统意义上口头传播,而趋向于互联网寻找与自己有共同兴趣和爱好的用户团体,建立彼此之间的密切关系。同时,由于群体兴趣的类同性和相似性,也会形成同伴压力、从众心理和流行风潮,从而使口碑产生飓风般的群体效应。在互联网上来说,我们有着许多信息交流平台,如QQ、微信、微博、贴吧、论坛、抖音等等,即使是搜索引擎,也把相似的信息汇集在一起,供用户浏览欣赏。这种集聚形成的网络群体,引发相互间讨论社会生活的诸多话题,并且在网络的消费者之间互相传递。网络群体对企业家的赞美、鞭策构成口碑营销的具体内涵。

媒体报道

互粉娱乐表示,通过媒体发表专访和新闻报道,持续地宣传企业家的观点和事迹,也是提高个人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的行之有效的途径。用户可以在媒体,或者从搜索引擎关键词搜索看到相关文章,从而产生传播效果。目前,新闻营销已成为很多企业家打造个人品牌,扩大品牌影响力,提高公信力的重要手段。

事件营销

即创造“东风”,策划话题,制造舆论。格力的董明珠正是事件营销的高手,2013年CCTV 中国经济年度人物上,董明珠与小米总裁雷军打了10亿元赌注,瞬间引起社会关注。同年,她携手天猫开设了第一家格力旗舰店。此后,各种关于董明珠的话题持续升温。她在公开场合的话语总能够抓住消费者的好奇心,比如她曾说“格力做手机,分分钟灭掉小米”、“小米和美的是两个骗子在一起”,这些极具话题性的言论把董明珠推向舆论的风口浪尖,百度上关于她搜索量不断上升。董明珠的个人品牌也逐步出现在公众的视野当中,话题量呈现爆发式的增长。

总的来说,企业家个人品牌从形成到深入人心不是短时间可以完成的,是长期的战略工程,它不仅需要时间积淀,还需要培育经营、更需要自身全方位的修炼。互粉娱乐建议,企业家应当借助专业营销团队,来完成专业个人品牌营销策划。个人品牌呈现出来的不是虚夸和炒作,而是信誉和口碑,好的品牌营销团队,对个人品牌的传递将产生非同寻常的影响。

赞助商链接

热门内容

相关内容

联系我们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