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z推广]3天,0预算,卖货1万,你想要的活动方法论都在这里了!

时间:2018年10月30日 点击:132

人物-手写.jpg

图片来源图虫:已授站长之家使用

作者:王爷,微信:onehong123

文章结合作者的实际经验,在零预算的情况下,三天时间卖货一万,这里面有些什么样的方法论呢?

核心导读:

  • 一些写在前面的话;

  • 本次活动的大概信息;

  • 本次活动需要准备的内容;

  • 本次活动执行过程中的细节;

  • 本次活动的总结与反思。

一、活动的大致简介

先讲一讲本次活动的大致情况。本次活动主要宗旨就是围绕中秋节而来,快手联手伍德吃托克打造『家乡市集KWAI Hometown Fair』,把关于家乡的一切思念都一次性打包到了北京,将家乡记忆与都市生活做了一次完美的Remix!

活动的板块主要分为:家乡味、家乡戏、家乡物、家乡情。

  • 家乡味即以餐饮为主,食材来自我们售卖的产品,比如:以山核桃为原料的土豆泥之类的。

  • 家乡戏即以表演为主,主要来自快手上比较有名族特色的老铁。

  • 家乡物即以产品为主,主要就是各地有特色的农家产品,比如山核桃,蜂蜜,红枣之类的。

  • 家乡情即以手作为主,手作产品能够激起情怀和回忆。

然后选择参与活动的快手老铁,主要就是集中在这 4 个方面的人。一共邀请了 50 位“老铁”红人, 20 位非遗匠人, 10 组城市音乐人,一起来演绎本次中秋活动。

二、活动的前期准备工作

对于具体活动准备这块,我从两个角色定位来讲,一个是快手官方,一个是参与方即我这边。

1. 快手官方活动准备

(1)行程安排

由于我是在杭州,需要提前到达北京,所以,快手在一个多星期前就把车程行程安排好了,只需要我们准备好行李出发即可。在达到北京后,还有专门接机人员。由于我们的飞机晚点等原因,到达北京起码延迟了 2 个小时,听接机的人说他 12 点多就在了,我们 2 点多才落地。

落地后,直接由接机人员带上了网约车开到了酒店,到达酒店后,由有快手的人员专门接待,同时给我们讲解接下去需要做的事。

在参与活动的 3 天时间里,往返市集的路程,其实也就 10 分钟不到,但都有专车接送,而且是专人陪同。包括最终回杭州,都提前安排好了送到机场的车子,真正体现出了一种对快手老铁的尊重。

(2)物料准备

我其实是第一次参与线下展会,所以很多东西都没准备。但快手都给准备好了。可以说,本次家乡市集,让我感受到了来自一个大城市大公司应有的责任心和服务。

本次活动的举办地是在北京朝阳大悦城商场,外地的参展商需要提前将产品寄过去。所以,快手官方给了我们统一的寄件地址。

货品寄到之后,统一存放在指定地址,快手官方还特意重新清点了货品,然后做了货品出库入库的记录。活动期间,每天早上开始市集,都会有专门的人员到摊位前收集是否需要补充货品的需求,然后由专门的人员将货品直接运到摊位,商户不需要做任何事情,只需要负责卖货就好。

在展会结束后,我们也不需要担心如何将没有卖完的货寄回来,快手都会清点后统一由物流寄过来。这样,就避免了商家由于不熟悉场地等原因引起的混乱。同时也减轻了商家的负担,能够更好的让商家专心卖货。

虽然本次市集体量较小,摊位面积也小,但这不影响整个市集的风格。市集给我们准备了其他配套的工具。比如:古法红糖、辣椒酱之类,专门有竹子编制的框楼,以突显农家范。包括竹楼里还放了塑料线条,让其看起来更加有乡村感觉。

由于我之前都是以电商模式在做,直接快递发货,只需要将产品配套的放进快递盒就好。所以,当现场客户买了产品后,突然发现没有袋子让其拎着。于是马上询问快手人员,居然真的有,而且是准备了 2 种袋子,一种是直接拿的,一种是可以拎的,根据产品不一样,可以选择不一样的袋子。

这个细节的准备,让我真正开始明白,一个好的活动,细节是多么重要。同时让我更加感受到快手的用心,他们是真正的希望通过自身的影响力来帮助这些农村用户实现自己的价值。

作为展会,肯定是需要宣传材料的,这一点,由于展位小,同时处于大型商场里面,商场不允许放易拉宝这些,所以,快手给我们准备了可以摆在桌子上的小黑板,可以用粉笔写上相关的宣传信息。

对于这些,我这个没有参与过线下展会的人,确实都忘记准备了。当然了,还有很多细小的物料准备,比如收款码啊,每个商户及产品等简介的小海报啊。

(3)服务安排

除了行程住宿这些服务周到之外,在活动过程中,服务也很周到。举个例子吧,由于南北方气候差异,一位安徽砀山卖梨子的老铁不幸感冒生病,第二天没有继续参与市集活动。于是,快手官方人员果断接过了摊位,然后就坐了 2 天帮忙卖货。

然后,每天吃饭时间,由于不能在摊位上就餐,必须要出去吃。所以,快手的人员直接顶替我们看管摊位,让我们可以安心的去吃饭。

同时,在活动过程中,快手的人员都会询问我们的卖货情况,货品补充需求等各类服务,充分体现了快手对本次活动的重视和周到的细节服务。

2. 商户端活动准备

(1)合理估算销量

由于本次活动也是快手第一次举办,所以,对于预期销量这块也是不太完全确定。由于我自己也没参与过线下集市活动,所以,在备货上有所欠缺。同时,由于没考虑到南北方食用习惯的不同,导致有些货卖的好,有些货卖的不好。

比如:本次市集我带了 7 箱山核桃, 2 箱山核桃仁。由于江浙沪这一代,都是喜欢吃山核桃,所以多准备了山核桃。但到现场之后,几乎一天多一点点时间,就把山核桃仁卖光了。

因为对于北京用户来说,山核桃是带壳的产品,而且个头又小,根本吃不出里面的仁,同时,现在的人都很懒,不愿意剥壳,所以都买了山核桃仁。于是就导致后面近 2 天,都只能卖山核桃,所以转化率就低了很多。

(2)做好进出库记录

我这个人比较粗心大意的,所以很多时候经常弄错,这次当然也不例外啦。不过,相对来说已经好很多了。由于有快手官方帮忙打理,所以出错率相对低很多。但这个过程中,还是需要我们自己做好每天售卖的记录,最好是细化到具体产品。比如,我的山核桃,有 3 个口味,最好就是把每个口味都登记下。

赞助商链接

热门内容

相关内容

联系我们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