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5营销]中小企业到底是不会做互联网营销还是不敢做?

时间:2018年12月12日 点击:120

互联网已经深入人心,不管是以前的PC互联网时代网站还是电商,现在的移动互联网时代微电商、自媒体、社群,越来越多的企业在做互联网,然而很少有中小企业愿意做互联网。原因是什么呢?

消费者的习惯已经改变了,互联网上虽然有大量的用户群,然而很多中小企业却不愿意作互联网营销。因为守护袁昆一直做企业全网营销顾问,所以经常和一些企业进行沟通后,总算找到了答案。

企业真的不会做互联网营销吗?

绝大多数中小企业真的没有专人做互联网营销,没有懂互联网的员工,自然很难去做互联网营销。所以大多数企业还是不会做互联网营销,这是目前最常见的现象。

有人说为什么不招人呢?毕竟互联网从业者工资水平不会太高。守护袁昆发现原因很简单,很多企业老板对互联网接触的少。Pc互联网时代,感觉员工就在玩电脑。移动互联网时代,感觉员工就在玩手机。

企业本身没有员工会互联网营销,会玩互联网。又不愿意花钱招人,或者说很多小微企业根本没这个预算招人。自然也就做不了互联网营销了。大家是不是这样?

部分企业真的不敢做互联网营销。

相对企业不会做互联网营销,部分企业看到了互联网的机会,愿意尝试互联网。然而一次次失望,特别是被忽悠后不敢做互联网了。

部分企业会找代运营公司,或者招人。然而由于各种原因,最后互联网没干出效果,或者短时间内没干出效果,自然也就不做了。

有些企业老板自己愿意接触互联网,也会参加相关的会议、培训。然而大多面向企业老板的培训大多是方向和思维层面的。极少有策略、方案甚至执行层面内容,那么自然也就干不出啥成绩了。

不管是找代运营公司,还是招人,或者企业老板自己做,短时间内无法见效。对于企业来说投入产出没有达到预期,守护袁昆一直说互联网营销并非是0成本,所以大多企业只能放弃,不敢做互联网了。

中小企业到底是不会做互联网营销还是不敢做?其实纠其原因还是效果的问题。如果做SEO优化、自媒体、软文营销等方式,见效时间太长企业做不下去。如果做竞价、信息流广告,付费广告见效快、但转化效果不太好,坚持不下去。

怎么解决这样的问题呢?其实方法很简单: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越是中小微企业,越应该找专业的人。如果企业真的想找代运营公司合作,建议不要盲目和大公司合作,毕竟费用自己根本付不起。找互联网营销玩得好的小公司或者个人,其实更靠谱。作为企业老板,你又是怎么做的呢?(文/守护袁昆)

赞助商链接

热门内容

相关内容

联系我们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