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5营销]转战互联网的那一年 文档分享赚钱让我熬了过来

时间:2019年01月08日 点击:127

熬过了当初最艰难、最考验的人心的一年的时间,算起来,我从事业单位辞职出来毅然转战互联网行业的时间,到现在已经满一年了。一年的时间,让我发生了蜕变,让我不在迷茫,不在体制内虚度,也最终找到了自己热爱的行业。

突然之间就特别的想倾诉,想把这一年来,走过的酸甜苦辣,以及对互联网这个行业的认知及自身的成长经历分享给你们,给那些处在迷茫十字交叉口的人们带来一点曙光。

我一毕业后就在学校和我们当地的一家电力国企签订的三方协议。我当时学的专业正好对口,加之离家近,为了照顾父母,在毕业后,我就如约的入职了。

在这个行业干了三年,三年的光阴让我从一个毛头小伙蜕变成了一个办公室喝茶看报的懒汉,丢掉了青春、丢掉了自己的梦想也丢掉了当初的雄心壮志。我以为日子就这样过去了,一眼望穿到我退休以后的日子,这是想想就让人瑟瑟发抖。

一次同学聚会上,要好的同学互相开玩笑,说我在心态上已经是个四十多岁的油腻中年人了,当然指的的是思想油腻。虽然是玩笑话,但是也让我的心里触动不已。如果在这样下去,真的整个人就废了,我终将与这个社会脱节。看看我的周围,城镇消息闭塞,每天看到的就是那些人,远离了喧嚣也远离的机会和梦想。有时候站在房顶上,看着这座闭塞的小城,我常常在想,自己人生意义到底是什么。

2017年6月,征得了家人的同意后,我正式转行互联网。不为别的,只为改变自己一眼望到头的未来。说白了,你留在原单位,也没有人说你智慧;你离开原单位,亦不会有人说你愚蠢。

现实和理想的矛盾让我开始寻找出路,那时候幸而一位网友分享他从财务转战到互联网,然后专职做文档分享赚钱的历程。虽不说是传奇,但却大大鼓舞了当时备受煎熬的我,经过详细的了解之后,我开始了自己的转行之路。

说白了,我自己认为我并非是一个聪明的人。但是我认准了的事情,我就会坚持去做。而且在做之前,我都会进行系统的调查和研究,确认可行之后,才会操作,毕竟这关系着我的后半生。

索性我的这种行为和想法,让我成功了,即便是跌跌撞撞功。从入门到成立我自己的专业网站微传网www.weizhuannet.com,我花了12个月的时间。

转行这段经历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当你真的投入百分百的经历去做一件事情的时候,哪怕短暂的结果不是很理想,但现实也会给你相当的回馈。

提醒大家,在打算转行的时候,千万别想万一失败怎么办,不要给自己找后路及出口,拿出破釜沉舟,不斩楼兰终不还的劲头来。

步入正轨后,我发现互联网是个需要不断自我进化,需要终身学习的行业,知识更新迭代的周期太快,作为吃这碗饭的人只有不停学习才能跟上时代的发展速度。

所以当我深夜还在为网站的未来方向和推广而殚精竭虑的时候,你们可能在鏖战游戏的海洋;当我为如何找寻受众最需要的文档的时候,你们也可能在淘宝拼命厮杀。我只是把你们用来休闲的时光挤出了一部分,所以我掌握了一项可以不断复用的,即便产品死掉,一样可以用在其他地方的吃饭技能。

因为热爱这个行业,所以它变成了我的生活。当年,我还在转战初期的时候,给自己定了一个目标,在转行两年之后达到年薪5万。之所以没敢给自己定太高的原因是我当初算是个小白,对行业的预测还不算精准。现在看来,转行一年差不多就实现了,还在持续增加中。不过并非所有事情都是好的,例如现在我开始有习惯性的失眠、眼睛的度数突破600,颈椎和腰椎都在饱受摧残。因为,我的工作和生活,几乎已经不可分离。我经常在半夜起来,登录网站查看流量,也会在吃早餐的时候,因为想到了一个创意的点子而弃饭不顾。

在我转行之前,我一直很羡慕那种在工作之外有自己生活的状态。但真正进入互联网领域之后,我发现生活和工作几乎不可分离了。

但是生活依然还要继续,所以,在网站步入正轨后,我也做一些有利于自己职业成长的事情。周末则是和家人一起出游。忙里偷闲,和媳妇出去吃饭逛街,享受一下生活的反馈。

但大多数时间,还是在忙于自己的职业。正如我前面所说的,互联网是一个需要终身学习的行业,不进取,就会被淘汰。

赞助商链接

热门内容

相关内容

联系我们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