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5营销]企业最厉害的销售员,为什么玩不好互联网?

时间:2019年02月02日 点击:111

中大型公司就不用说了,很多朋友会说船大难掉头。对于小微企业,最厉害的销售员其实是企业老板,为什么却玩不好互联网呢?

提起互联网,很多中小企业老板会说,我们建了网站,也开了店铺。现在的新媒体、自媒体、短视频也尝试过,但就是没啥效果。付费的广告也做了,效果也越来越差。相信大家都遇到过这样的情况,守护袁昆主要聊聊这话题。

首先就是核心的信任问题。

一切成交都是为了爱,为什么线下的成交没那么难?因为我们的企业在这里,我们在行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各种线下的沟通交流,其实信任问题已经根深蒂固了。

互联网上怎么做好信任呢?大家一直都在说品牌,当然现在主要还是个人品牌。那么我们在互联网上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有没有做起来呢?很多小微企业根本就没重视,至于互动交流更是没做。

线下看得见摸得着,所以信任并不难。线上看不见摸不着,信任靠得就是言行(文章、图片、音频、视频、直播等),当然互动交流少不了。玩互联网先把信任做起来,大家说是不是这样?

其次说说互联网的玩法问题。

互联网上的平台很多,守护袁昆认为我们应该选择适合的平台玩,而不是什么平台火玩什么。毕竟我们的客户在哪里,营销就做到哪里。

选择了合适的平台怎么玩呢?其实不外乎两种方法:一是输出专业的内容,对用户有价值的内容,而不是上来就产品多好甚至直接就广告;二是真诚的互动交流,体现自己专业的同时真诚的解决问题,建立真正的好友关系,当然并不是狂加好友那种……

大多小微企业把互联网当作一个不要花钱的广告平台,恨不得注册账号第一天就发广告,把发传单那套直接搬网上来了,线下传单效果不好,线上能好到哪去?

最后说说该花的钱还是要花。

哪些地方该花钱呢?比如不懂互联网学习要花钱对吧,比如线上付费广告要花钱对吧,比如做线上活动要花钱对吧,比如给粉丝发红包要花钱对吧……

线上的社群要不要花钱呢?其实线上线下社群社交都要花钱。只不过花钱值不值的问题越来越让人纠结,钱应该花在哪儿应该清楚。

有人说我们玩互联网也烧了不少钱,其实大多还是小微企业并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玩互联网,想达到什么效果。守护袁昆发现听到最多的还是:销量上升。那么销量上升要做哪些工作呢?又有哪些投入呢?如果最基本的逻辑不清楚,肯定就是浪费时间浪费钱了。

(文/守护袁昆)

赞助商链接

热门内容

相关内容

联系我们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