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5营销]中小企业玩互联网营销到底怎样才合适?

时间:2019年03月18日 点击:117

对于中小企业来说成本一直是大问题,中小企业玩互联网营销更要重视效果,所以了解互联网营销成本结构非常重要。守护袁昆和大家一起聊聊到底要怎么玩互联网营销。

以前说起过中小企业玩互联网营销的三种免费方法:一是招人组建网络营销部门,二是找代运营公司,三是企业老板学习互联网营销先干起来。

招网络营销人才:我们知道大多数网络营销人才都在大公司或者自己在创业,加上刚转型做互联网的企业因为投入(特别是时间和资金)和发展问题(网络营销人才前景)大家不愿意加入。一个3人的小团队,工资每个月都不会低于2万。

找代运营公司:如果投入小,代运营公司的工作也会少,效果就差。如果投入比较大,中小企业也不太愿意。

老板参加培训学习:对于大多数中小企业或者刚转型的企业,守护袁昆是建议企业老板或者主要负责人参加网络营销培训学习,因为自己懂(并不需要精通)自己带动员工做起来才是最好的方式。自学会花费大量的时间、也无法系统的学习,遇到问题也无法最快的解决。

目前来说招网络营销人才组建团队,每月至少2万以上,而且还不一定能招到合适的人。企业老板自己去学习网络营销,企业老板找各种理由:没时间,没精力,学不会等等。守护袁昆发现大多数中小企业还是愿意找代运营,是否划算呢?

其实找代运营真要做出效果来,和自己招人的成本低不了多少。就算打个对折也要1万的成本,对于中小企业来说,这个成本太高了,我还不如去做竞价,做付费广告。

竞价等付费广告,优点是马上见效,缺点是投入费用越来越高,停止付费就没效果了。优化等免费玩法,优点是效果稳定持久,投入费用越来越低,缺点是见效时间有点长。

对于企业来说不管是玩竞价还是优化,还是看自己觉得是否划算。当然免费玩法和付费玩法一起玩,效果肯定就更好了。

不少中小企业老板自身并不懂互联网营销,所以不管是付费的还是免费的玩法都觉得不划算,总想少花钱又少花时间,这事最后一直纠结下去,慢慢发现成本越来越高,也就不做了。

守护袁昆发现中小企业做网络营销相对免费的三种方法,企业老板自己学习网络营销并带员工干起来成本最低(只是学习的费用),找代运营的成本其次(1-2个员工的费用),自建网络营销团队的成本最高(不低于3个员工的费用)。

作为中小企业老板,你的选择又是怎样的呢?(文/守护袁昆)

赞助商链接

热门内容

相关内容

联系我们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