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5营销]App推广要做哪些事情?需要关注哪些数据指标?

时间:2019年06月21日 点击:122

App开发完成后,推广App自然就成为下一步工作的重点。兵马未动,粮草先行,这里为大家整理了一份App推广前需要准备一些事项,希望能给正在准备开展App推广的小伙伴们一些帮助。

App推广前期的准备工作:

保证产品能正常运行。

明确产品定位和目标。

选择合适的推广渠道和方式,协调内外部的资源并制定详细的计划。

确定团队分工并执行。

上线初期的工作:

保障产品的正常使用

根据运营状况,阶段性的跳转优化产品

上线初期的推广策略(请见CP干货:如何选择推广渠道与推广的技巧)

后期的日常工作:

产品的更新

内容运营

活动策划

用户运营

数据分析

意见反馈

运营推广过程中需要重点关注哪些数据指标

在APP运营推广过程中哪些数据指标可以更好的指导我们工作呢?下载量 、用户数、留存率、转化率、活跃用户数、活跃时长、付费率是很多公司作为数据指标的一个考核,也是改进优化工作的一个依据。

当然,产品阶段的不同,我们关注的数据指标肯定不同。例如APP初期,我们更加关注下载量和用户数。之后,我们又会比较关注活跃用户、留存率、转化率等等的数据。所以,运营阶段的不同,我们所关注数据的侧重点也会有所不同。

目前,市场上的APP数据统计分析工具比较多,比较出名的有:友盟、百度统计、谷歌统计、talkingdata等

相关数据指标分析:

1、留存用户和留存率:

留存用户和留存率通常反映了不同时期获得的用户流失的情况,分析这个结果往往是为了找到用户流失的具体原因。

次日留存:因为都是新用户,所以结合产品的新手引导设计和新用户转化路径来分析用户的流失原因,通过不断的修改和调整来降低用户流失,提升次日留存率,通常这个数字如果达到了40%就表示产品非常优秀了。

周留存:在这个时间段里,用户通常会经历一个完整的使用和体验周期,如果在这个阶段用户能够留下来,就有可能成为忠诚度较高的用户。

渠道留存:因为渠道来源不一,用户质量也会有差别,所以有必要针对渠道用户进行留存率分析。而且排除用户差别的因素以后,再去比较次日,周留存,可以更准确的判断产品上的问题。

2、活跃用户

用户每天既会不断新增,也会不断流失,如果单独只看每日活跃用户数,是很难发现问题的本质的,所以通常会结合活跃率和整个APP的生命周期来看。活跃率是指活跃用户/总用户,通过这个比值可以了解你的用户的整体活跃度,但随着时间周期的加长,用户活跃率总是在逐渐下降的,所以经过一个长生命周期(3个月或半年)的沉淀,用户的活跃率还能稳定保持到5%-10%,则是一个非常好的用户活跃的表现,当然也不能完全套用,得视产品特点来看。

3、付费率

指一个app付费用户相对总用户的占比。即充值人数/注册人数 *100%

注册用户付费率 = 总注册 /APA

平均在线付费率 =ACU/APA

活跃用户付费率 =UV/APA

总结:

一个好的运营首先要从产品出发,要明确产品的定位,其次是明确用户群的定位。接下来才是进行推广,经过合理对推广运营从而达到留住用户的目的。最后通过数据统计以印证自己推广是切实有效的。正如上面所说的任何运营都围绕“用户”展开,最终目的就是让用户留下来。

还在为推广发愁?现在快入驻A5服务市场,拥有更多获取流量的机会!扫码了解服务详情:

西瓜kh(客户咨询)

 

赞助商链接

热门内容

相关内容

联系我们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