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5营销]移动营销推广12招

时间:2019年07月22日 点击:95

一、实体店面同步营销,地面、网络推广同步进行

店面也是充分发挥移动营销优势的重要场地。在菜单的设计中添加二维码并采用会员制或者优惠的方式,鼓励到店消费的顾客使用手机扫描。

一来可以为公众帐号增加精准的用户,二来也积累了一大批实际消费群体,对后期移动营销的顺利开展至关重要。

店面能够使用到的宣传推广材料都可以附上二维码,当然也可以独立制作x架、海报、DM传单等材料进行宣传。

商家如果有自己的网站、博客、微博、论坛、邮件等,可以在网上做同步宣传,同时可以做一些网络营销推广,如百度、谷歌等。

二、利用短信导入老客户

许多企业在以前的运营中有许多老客户,这些老客户主要是会员,留有手机号,将这些有手机号的用户转换为微信用户是商家必须采用的一种营销方式。

商家利用短信息将老客户引导到微信上来,同时结合老客户转来有抽奖活动,比如关注有奖,或者大转盘抽奖、刮刮卡抽奖等,通过这种抽奖方式,让老客户自然转为微信客户,不仅以后可以节省更多的短信费用,而且关注微信后,还可以为客户提供图文并茂的、甚至可以直接下订单的微信功能。

三、微信wifi,商家吸粉神器

商家利用现有的wifi无线网络资源,将店内顾客,店外过客圈到微信公众号内,用户感觉到自然而然,没有被胁迫关注的感觉,自助完成了整个上网的流程,商家也少了被问及“老板,WIFI密码是多少”的机会,节省了更多的人力成本,而且还可以进行提示页面的内容展示和后期的推送营销,提升品牌忠诚度和认可度。

商家可在易拉宝、玻璃窗或桌台上放上二维码,用户通过扫描二维码关注。或者直接在提示页面上下载二维码到手机,输入公众号等方式,公众号会返回一个关注成功的链接或图文回来,点击该链接即可上网。

四、合作互推

虽然是微博上的玩法,但据称效果还不错!这也是最好最快的方法。微信互推的效果远比微博互推的效果好。先做到1000粉丝后开始找人合作互推,每次效果好都会获得上百的粉丝。所以做微信合作也很重要。

但需要切记的是,这种方法可在微博上互推,但微信上需谨慎,一旦被举报,有可能被封号。因此同一个合作伙伴的互推次数需谨慎,搞得不好容易扯到蛋。

五、QQ群用户挖掘

通过结合企业自身的行业属性,在qq群中进行关键词检索,能更好的找到精准属性的潜在用户群。同时qq账号与微信的打通,大大增加了用户转化便捷度。

通过qq邮件、好友邀请等方式,都能批量实现qq用户的导入。通过小规模试验,证明具有一定的可行性和回报率。

六、基于LBS的推广

这也是最简单的方法,就是:个性签名。设置好诱导的个性签名。然后查看附近的人,你就可以被别人看到,如果你的签名吸引了别人,就有可能获得关注。

小编不是说理论,有人试过,最开始用了一个小时不到的时间,就吸引关注120人左右。而所做的事就是设置个性签名,然后偶尔查看一下附近的人。

七、内容为王 软文推广

软文推广比较适合一些企业推广自己的公众号,自媒体类公众号也比较适合用软文方法推广。写好软文之后,发布到大流量的平台。如何实现自然增长呢?

有如下三个方法: 

1、取一个好的名字,重点是名字中的关键字,然后认证微信号,如果微信排名靠前,这样被微信用户搜索到的关注概率就比较大了; 

2、写好软文之后,发布到大流量的平台。

3、把内容做好,好的内容粉丝会主动分享到朋友圈,这样也能吸引粉丝关注。

八、基于社交应用的推广

如果你玩陌陌或遇见这类的交友软件,你经常会发现一个现象。他们都会在签名里写上:陌陌/遇见少上,请加微信*******;而且几乎都是漂亮妹子的签名,小编当然不会告诉你,那些可能都是伪妹子。

九、手机通讯录推广

也许有的企业或者个人拥有很多客户的手机号码资源,那么如何将这些资源转化到公众号上呢?群发短信有效吗?效果肯定不会好。这里提供一种方法供参考。

可以将这些手机号批量导入QQ通讯录(通讯录工具),这里需要一个新的手机号码来绑定QQ通讯录,然后将这个手机号码绑定到微信小号,再利用微信小号来加通讯录里好友的微信。最后将私人微信的好友转化到公众号。

这个方法比较复杂,步骤繁多,效果不会太好,不推荐。

十、QQ号码小号模式推广

这招也比较实用的,就是利用私人微信小号加QQ上的好友的微信,然后再将微信小号的好友转化到公众号上。这样就可以先加目标人群的QQ,这样你的客户既是你的QQ好友,又有机会成为微信粉丝,一举两得。

十一、微信小号推广

利用微信本身的资源来推广公众号是最容易的方法,也是大部分人都在用的方法。可以利用小号加好友,然后再通过小号来转化。

十二、案例分享

通过案例分享、运营分享、行业资讯等形式进行分享,可以吸引用户,但这类用户大多是研究者、学习者和同行业人士。

友情提醒:

1.做好内容定位

内容的形成,是建立在满足用户需求的基础之上,包括休闲娱乐需求、生活服务类的应用需求、解决用户的实际需求等等。需要推送的内容一定是高质量的原创或者转载率高的内容为主。

2.做好微信认证

很多朋友都会问微信公众号开通后是否需要认证,在我们看来是非常必要的。因为认证的微信号会有搜索中文的特权,认证后的最大益处就是可以直接在微信的添加好友内搜索中文即可,而且还支持模糊查找。

A5创业网推出企业会员服务,帮助创业公司上头条, 为企业提供一站式内容营销方案 助力初创企业迅速成长,打开全网营销渠道!扫码了解详情:

胖球kh

赞助商链接

热门内容

相关内容

联系我们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