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松松博客]我和一些人聊了聊各自最恶心的面试经历

时间:2019年07月30日 点击:128

去年我去应聘了一个非常完美的工作,当时一位猎头联系上我,给我推荐了某大牌新闻网络公司(不是 VICE)的一个职位。如果能拿到这份工作,那么我的工资和福利都会翻倍,而且会有一个非常高大上的头衔。整个面试流程持续了三个月。期间我接受了两次现场面试,准备了六七个情景模拟,还做了一个筛检测试。最后,公司把这个职位给了另一个应聘者。

没有拿到这份工作我的心拧巴得不行,更难受的是我还花了好几周的时间去费心准备,结果屁都没有吃到。像我这种情况绝对不是个例。

我和一些人聊了聊各自最恶心的面试经历 工作 IT职场 好文分享 第1张

虽然失业率已经有所降低(指加拿大),但是收入可观、福利好、有双休的全职工作依然僧多粥少,竞争激烈。面试当中,雇佣方会给应聘者安排各种考核,来测试他们的能力。和面霸比起来,那些简历没内容、社会没人脉的年轻人几乎没有胜算可言,而且他们还可能会觉得自己根本无法胜任这项工作。

最近我和一些人聊了聊他们在面试中碰到的恶心要求,以下是他们的回答。

凯特琳·赛诺夫斯基斯(Kaitlyn Cinovskis),社交媒体

我应聘过一个社交媒体经理的岗位,对方要求我做一个推特测试,用我的私人账号把公司大会以推文的形式发出来。我照做,然后差点就被我所有的朋友拉黑。这个测试持续了两周。

凯尔·厄弗(Kyle Erf),编程面试

一家创业公司,对方要求我用一整周的时间给他们做一个编程项目。诚然,这种测试能够检验我的编程能力,但这也意味着我要做一周的免费劳动力。在小型科技公司当中这种面试要求很普遍,但我反正无法想象有哪个需要赚钱养家的人会为了一个不起眼的编程工作白干一周 —— 而且还有可能是骗人的。我当然拒绝了。

迈克尔 D(Michael D.),技术写作

一家技术写作公司通知我去参加面试,但他们要求我支付1200美元报一个课程,来学习他们特殊的技术写作方法,不交钱的话就不能录用我。最要命的是,就算你交了1200美元上了他们的课,也不能保证你能拿到工作,因为你不见得能真正掌握他们的方法。我犹豫了好几个小时,最后直接跑了。

崔斯坦 B(Tristan B.),服务员

我去一家店里面试服务员,但是他们要求我免费兼差酒保工作。我不仅要在洗碗池里刷盘子,晚上下班时还要把小费交给老板。我没鸟他们。

娜塔莎 B(Natasha B.),按摩治疗

我是一名按摩治疗师。有次我去一个 spa 应聘,他们要求我给他们的一个团队成员按摩,来证明我的技术。他们还让我搬起一个50磅重的面粉袋,以此证明我能抬起50磅重的面粉袋…… 但这个和按摩工作没有半毛钱关系。

卡洛琳·温特(Carolyn Winter),政府财政工作

为了应聘这个工作,我特意安排时间接受了八个小时的心理评估测试,其中七个小时用来做限时心理测试,内容从管理方式到分析技能应有尽有,再加上一个小时的心理学家面试。当然全都没有薪酬。

嘉柯琳·平(Jaclyn Ping),餐厅工作

有次去面试,餐厅的老板要求我站在街上揽客,看看我有没有这个能力。他说如果我能揽到客人就雇我。他想看看我能不能把路人招呼进来吃饭。老板说如果我能的话就录用我。这家伙还曾经因为喜欢我穿的衣服而塞给我20美元。

凯特·莱温(Kat Letwin),酒吧工作

他们要求所有面试者在群面中玩即兴表演游戏。在我们开始前,他们还播放了一段《Whose Line is it Anyways》片段帮助我们进入状态。我们面的是一个酒吧的工作。

罗文·西罗吉克斯(Rouvan Silogix),广告公司职位

我在一家广告公司无薪 “试用” 了一周。一周之后他们说要再 “试用” 一周。

柯特妮·巴卡(Courtney Baka),金融工作

20岁那年,我突然觉得自己该找个有点大人样子的工作。我去投了一些金融行业的职位,但是我完全没有相关资历。结果有一家公司居然通知我去面试。我没料到面试居然是群面。当时我穿着鼻环,身上穿着我最干净的那件黑色 T 恤,坐在十个西装革履、提着公文包的男人中间。这帮人又有经验,又有学历,尿检还不会被抓。我仅有的技能就是能在休息时间偷偷抽大妈不被发现。群面进行到一半,面试官让我们休息一下,我出门直接上车走人,再也没回来。后来那家公司因为业务欺诈惹了一身官司,没有从内部亲眼见证这场好戏真是一大遗憾。

作者:Graham Isador 来源:VICE 加拿大

赞助商链接

热门内容

相关内容

联系我们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