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5营销]2019年,为什么要做内容营销?

时间:2019年10月12日 点击:129

内容营销是一种低成本的市场教育。更能带动客群的认知感,信任感,体验感。

内容营销在当前市场大部分领域当中开发程度较低。容易形成先发优势。

内容营销是一种市场教育。

对于一个企业来说,品牌知名度直接关乎命运。客户对于企业品牌的态度是“哦?好像见过。”还是 “ 哇,知道知道!” 我们不去谈论对应两种状态下,企业该如何自处。只是单纯的想一下,这两种状态,哪一种是更利于企业发展的呢?而内容营销,则是一种非常有效的能用来提高客群认知的手段。能让更多的人说出“哇,知道知道!”

同样,内容营销可以被理解成一种从0开始的养成式营销。内容的构建与完善能够被客群检索到,甚至有部分种子用户是这个过程的见证者。这种养成式的信任感,被用在了很多地方。比如现在各种火爆的养成类综艺,观众们乐于看见一个“创造”的过程。(心理学当中讲,快乐是有“消费型快乐”与“创造型快乐”两大类。)

最重要的,内容营销是“体验型营销”的另一种表达。无论是软文植入,还是网红带货,内容总是有太多的方式来让客群自己幻想出自己需要的消费情景。(后面有一章专门会讲)

内容营销容易形成先发优势。

如同撇脂利益。在市场中,领先者享尽优势。总是能分到蛋糕中最大的那一块。如果企业想进入行业前列,最保险的办法就是创造自己的细分市场。找到开发程度较低的环境,才会有自己的先发优势。

很多企业已经意识到了,输出内容,建设新媒体阵营,孵化自己的KOL。看似有条不紊。但是由于大部分企业对于新内容营销并没有很深的了解,所以只能限于表面形态。无法进行有效投入。

18年后半年,国内一家比较知名的机械制造企业找到我,希望合作。过程不表,最令我感慨的是这家企业的同行,同样是一家国内知名企业,他们的新媒体运营将国内外主流的社交网站以及新闻门户链接,直接放到了自己网站上。排列的整整齐齐,还挺美观的。不过内容全是空白。而官网上的新闻却是一天都没有断过。这应该算是“有了内容营销的新,却没有运营的力?”

A5创业网推出企业会员服务,为企业公司提供合适的营销服务,助力初创企业迅速成长,打开全网营销渠道!扫描二维码了解详情:

赞助商链接

热门内容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