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5营销]关于企业推广的坑你掉过几个?

时间:2019年12月30日 点击:145

老板作为企业的第一负责人,无时无刻不在操心公司的发展。无论是从刚起步还是到发展成熟,企业如何推广都是老板头疼的问题。但是亲爱的老板,关于企业推广你真的选对了方式吗?你为推广所花的费用到底值不值?

有的老板说没事儿,我拿钱砸。砸的多了,效果自然就有了。那是你家里有矿,这篇文章你就甭看了。下面,咱们就来盘一盘关于推广的那些事儿。

企业推广的终极目的是什么?

经常有一些老板会说,我就是要曝光量,让我的品牌被大众所熟知。是的,这个观点没有错,广而告之嘛。但是做企业不是赔本赚吆喝,你的广告覆盖面再广,曝光量再大,如果没有客户来购买你的产品,那你为推广所花的钱是不是就像是花钱放了一场烟花,绚丽多彩,最终也只是数据好看。又或者你砸了10万的推广费用,最终只带来了10个成交。人均成本就是1万,你自己说划算不。曝光量、品牌效应只是表象,推广最终的目的是为了成交量。有的老板也许会说,我曝光量起来了,品牌打出去了,成交量自然就起来了。事实当真如此吗?如果你知道一件事投入1万,有10万的收益,谁都会去做。砸钱去烧曝光量和打造品牌是投入10万,收益不确定的事情,你要不要仔细斟酌,考虑一下投入产出比。而这个推广能带来的成交量,是没有任何一家推广公司可以拍胸脯保证的。对企业现阶段的发展定位不清晰、推广的渠道没有定位好、市场没有定位好,铺天盖地砸广告,有可能你每为推广花的100块钱,有60块钱都是浪费掉的。如果你推广的方案做得好,可能你花60块就能达到100块的效果。你的成交量起来了,你还怕你的品牌塑造不起来吗? 现在是互联网时代,如果你的客户群体是90后,你在央视氪金打广告 ,品牌曝光量当然有,但是跟你的客户群体产生的交集能有多少?当然,家里有矿,不差钱的土豪请自动忽略。

企业什么时候需要做推广?

我认为企业任何时候都是需要做推广的,因为推广的终极目的是为了成交量,成交量才是唯一能给企业带来利润的渠道,企业没有利润何谈发展。有的老板会说,现在生意不好,推广就不做了。这个逻辑对吗?分析一下,生意不好,企业没利润,推广需要花钱,暂时不做。等生意好了再说。听起来没毛病,其实仔细想想站不住脚。做了推广,就算是再差,顶多也就是维持现状,万一给企业带来了成交量,是不是企业就会变好?做推广就相当于给你多加了一个业务员。你有见过哪家企业效益不好要裁员,先把销售部给砍了的?当然,选择合适自己的推广方案很重要,不能盲目花钱。还有的老板说,我现在订单量足够了,忙都忙不过来,不需要做推广。只要你不是行业垄断性的企业,千万别有这个想法。生意好,更要做推广。谁不想把企业越做越大?市场在发展,竞争很激烈,你的同行正在暗中摩拳擦掌,可能在你不经意间,就会被同行超越。

企业推广都有哪些渠道?

企业推广就是三步走:流量-咨询-成交。流量很好理解,就是你的目标客户能看得到你,咨询就是对你发布的内容产生了兴趣,有咨询的想法,成交就是通过咨询以及到企业进行洽谈最终达成了合作意向。现在很多企业都解决了流量的问题,花钱买流量嘛,各大热门APP信息流广告、搜索引擎广告位、各种户外广告、电梯广告等。互联网时代推广方式更多地偏向新媒体渠道、自媒体渠道。企业想要自身打造自媒体平台,需要专业的运营团队,发布内容是否具有创意,文案、配图、视频是否精彩、有没有粉丝量做支撑,这些都是做自媒体影响流量和咨询的重要因素。 花钱买流量顾名思义就是钱不花了,那流量也就没有了,持续烧钱。不管你是投信息流按曝光量算钱,还是关键词竞价,或者是户外广告,都是一次性投入买断,到期续费。对企业来讲投入较大,效果也不可控。不是说花钱买流量没用,但是得结合企业所处的行业,市场的分析,企业发展的阶段性来做综合性方案,尽量把钱花出最大价值。

企业推广的两种模式

1、企业找客户:大部分的推广方式都是企业找客户,就是把企业的信息或者广告投放在目标客户可能出现的地方,覆盖的人群足够多,客户感兴趣了,会关注一下,效果不可控。这种方式适合一些快消品行业、汽车行业、房产行业、互联网行业、生活服务行业等或者处于想快速打造品牌效应阶段的企业。

2、客户找企业:就是说你的客户想要找相关的产品或者服务的时候,就把你找到了。这种方式成本投入较少,需要长期进行运营。比较适合制造行业、批发行业、信息服务行业等。

企业推广有没有一套好的方法?

答案是肯定没有的,每一家企业的行业、发展阶段、市场定位都是有差别的,推广方案要量身定制。才能减少企业不必要的支出。在什么山头唱什么歌,企业推广也是这样的,要打组合拳。不管是新媒体、自媒体、搜索引擎、线下广告渠道,还是信息流广告等等。这些都是企业推广的工具,企业该如何利用这些工具做组合,如何策划出最适合企业的推广方案才是重点。没有固定的方式,合适的才是最好的。

A5创业网推出企业会员服务,为企业公司提供合适的营销服务,助力初创企业迅速成长,打开全网营销渠道!扫描二维码了解详情:

赞助商链接

热门内容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