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5营销]为什么很多美妆品牌喜欢在小红书做推广?

时间:2020年02月15日 点击:112

随着小红书知名度的提升,截至2019年1月,小红书的注册用户量已经破2亿,日活突破1000万,其中90%的小红书用户为女性。从年龄分布上来看,25-35岁的用户占了总用户的63%,意味着90后、95后是这个平台的主流用户。而这一年龄段的用户处于事业稳定或者上升的时期,消费能力相对较强,最感兴趣的话题以此是护肤、彩妆和母婴。

这也是美妆品牌们喜欢在小红书做推广的主要原因。

一个创立才4年、90分钟卖了1个亿的国产美妆品牌,就是从小红书起家的。

打开小红书,没有商家的宣传和推销,只有依托用户口碑写的“消费笔记”,调动用户情感认同,吸引用户对品牌的信任度。

在小红书搜索该品牌名字,一共有将近8万篇笔记。

但并不是在小红书上做推广的美妆品牌都能获得成功,这里有推广的诀窍。

在小红书上面,美妆类笔记占大多数,于是很多品牌误认为只要随意找个粉丝数量多的小红书达人推广,就能够达到效果了,这种想法只会让你白花冤枉钱!

笔记内容的原创度,是提高曝光的关键。

小红书对于笔记质量的要求非常高,同时需要有很强的传播性。所以必须要保证内容的原创度,只有笔记质量度高,才会被小红书推荐,才能让更多消费者看到,并愿意去分享;原创度低的笔记都不会被小红书推荐。

那个9分钟卖了1亿的美妆品牌的做法,就是将产品的基础内容提供给博主后,由博主自己进行内容再创造;关于该品牌的7万多篇笔记里,在小红书上你几乎找不到一模一样的。

所以美妆品牌在做自己的小红书推广时,笔记必须原创,建议以干货、测评类笔记为主,标题、首段和尾段尽量多插入关键词,在短期内更新的笔记最好都是围绕相同的关键词去做,内容不要雷同,可以根据网络热点来切入。

做到这一步还不够,接下来还要联合头部、腰部和素人KOL发稿、做活动,高频词打造相同的关键词,最终形成热搜,提升品牌曝光率。

上文说到的那个9分钟卖了1亿的美妆品牌,从2017年底就开始在小红书上投放了明星、头部KOL、腰部KOL和素人的种草笔记,爆文密集覆盖小红书,不断形成二次传播。

而90/95后的崛起,是国产新兴美妆品牌能够在小红书上迅速获得认同的基础。

90后,尤其95后非常追求个性化的生活方式,正从炫耀型的消费变成体验式的消费,不再单纯追求奢侈品和大LOGO,更追求个性化的产品,更倾向于取悦自己。

很多企业开始并没有发现用户消费趋势其实已经改变,尤其国际大牌,一些国内品牌反应很快,迅速抓住了这个机遇;并且在内容生产和渠道分发上,集中在90后、95后喜欢的阵地,尤其如小红书还有B站这样的平台上。这就是为什么现在有不少国内新兴品牌快速崛起的原因。

赞助商链接

热门内容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