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5营销]浅谈中小型站长的微博推广技巧

时间:2020年05月13日 点击:121

近期,有关“微博是不是一种有利/有效的营销推广”的争论许多,实际上,互联网几乎就没有营销推广的武器,任何一个工具、任何一种方式,始终都有多面性。对于中小型站长而言,只要不走歪路,认真经营,微博就绝对是一件推广利器,注意:我这里说的是“推广”,并不是“营销”!由于对于中小型站长而言,最基础最关键的是推广自己、来获得流量,拥有流量才可以谈“营销”。

今天,就和大家一起交流一下,怎样有效地运用微博来实现自己的网络推广。

微博诞生的时间虽然不短,知名的服务平台也不少:腾讯、新浪、网易、搜狐……但无可否认,腾讯和新浪已经占有了半壁江山,根据二八定律,我们只必须经营好腾讯和新浪两个微博就可以。

一、官网认证申请

俗语说,名不正言不顺。要给你的微博传播更有力,申请官网认证是必经方式,小小的一个“V”,可是信任感的保证。现阶段腾讯和新浪的微博都已经启用了验证申请,一般新浪的验证根据效率会高一些。

二、给微博赋予性格

这都是一个怎样打造微博的话题,但是今天不做延伸讨论。咱只说最基础的一个要点,那就是一个好的微博,应当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性格。这个性格,能够告知别人你的微博是一个什么样的微博,许多人到维护自己微博的情况下,为了超过吸引粉丝的目的,因此只要是热门话题,都要说上几句,尽管可以引来一些好奇的眼光,但性格的缺失,却只会给你逐渐吞没在茫茫人海中。

三、有效的增加粉丝

粉丝越大,推广所产生的效应当然也就越大。自打微博展示出它的营销推广效应之后,刷粉工具、卖粉广告都是应时而生。但事实告知人们,惟总数论的微博只有产生虚假的繁华景象,并不可以产生具体的效果,只能经营出健康成长的粉丝人群,才可以给你的推广无往不利。有效的增加粉丝方法有什么?

最基本的,莫过互粉,一般来说,如果你主动变成某个人的粉丝,这个人也是挺大的概率会变成你的粉丝,一些刷粉工具选用的都是这个原理。其次,就是活动策划,如有奖分享、话题互动等。其次,使用一些辅助工具,如内容分享按键,能够根据分享正确引导大量的客户关注。尤其对于做资源类网站的站长而言,运用微博来分享资源外链,可以产生更精确的用户群。做资源外链,当然是要运用网盘,但是适合微博资源外链的网盘并不是很多,比较了解和普遍的有DBank网盘,将资源提交后,便可公布成微博外链,只要客户根据微博外链下载了你的资源,便会变成你的粉丝。

四、开发第三方应用

现阶段,各大平台都已经彻底开放,开放,对腾讯和新浪这种互联网巨头而言,是一种心态,而对人们而言,则是一种机会。对于有一定开发能力和活力的站长而言,在这种服务平台上接入适合的运用,便可以在这种大平台的海量客户中挖掘出合适自己的目标客户,同时也可以更好的提高原来粉丝人群的黏性。

自然,除了所述的这种推广方法外,也有一些辅助工作在微博的经营中是必不可少的,如坚持的更新,对粉丝的及时回应和互动,按时做评定分析……现阶段普遍的微博分析工具,有微博分析家、微博高手等等,运用好这种工具,还可以让我们的微博经营更为得心应手。

赞助商链接

热门内容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