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5营销]网红营销的新载体:短视频+直播

时间:2020年05月16日 点击:116

网红营销的新载体:短视频+直播

据CNNIC数据显示,截止2019年底,网络直播用户规模达到4.5亿,日均活跃主播数量达到50.4万人, 行业营收规模由18年的495.5亿元,增至2019年年底的700亿元人民币。 尽管直播行业营收规模获得可观增长,但相较于2018年6月4.25亿的中国网络直播用户规模,网络用户并没有明显增长,这就意味着互联网规模增长趋缓、市场趋于饱和、人口红利消失,行业进入存量市场。 面对行业困境,艾瑞咨询副总裁卫锋则提出,“整个互联网行业增长的流量在慢慢消失,但在细分领域如短视频+直播,我们发现未来还是会有一定红利的增长,尤其是基于短视频+直播的营销领域依旧保持着每年20%-30%增速。”

2019年,抖音、快手等短视频平台纷纷布局直播,短视频+直播进入快车道,在快手游戏市场负责人王枢看来,短视频向直播迈进是情理之中的事情。他说,“短视频业务发展到一定情况下,直播就成为了自然的需求。 ”

目前,快手直播业务的日活已经超过1亿,并且,我们可以从快手直播看出,不同于斗鱼、虎牙等传统直播平台,短视频平台的主播来源于短视频作者,当其积累了大量的粉丝后,要想拓展变现手段就要发展直播。 借助于短视频展开的网红营销,其模式从早期的硬广传播到如今的玩法也越来越多,如定制内容营销、网络活动类的整合营销,并且随着时间轴的拉伸,营销带动性会越来愈大。

其原因是短视频制作周期较短,成本较低,容易形成连续的、相关的内容,从而承载量大,互动性强,会在传播上形成非常强的“肥尾效应”,即传播内容不仅在短时间内裂变,还会在未来不断被挖掘,产生更多更持久的传播效应。 因此,短视频+直播的的网红营销逐渐成为互联网营销中必不可少的方式之一,艾瑞咨询数据显示,2019年短视频营销市场规模达328.1亿元,同比增长134.3%。 那网红营销的成功仅仅是个人借助平台就足够了吗?其实不然。网红营销成功的背后是基于MCN机构对于网红的孵化、培养、宣传、运营等。

赞助商链接

热门内容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