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5营销]赢用户者赢市场?谈谈软文撰写中的用户需求

时间:2020年07月03日 点击:114

许多企业很重视产品的营销,只有产品的推广和宣传做好了,企业的产品销路和市场才会被打开,才能被更多的人购买,企业的效益就会更好。

因此很多企业卯足了劲的搞宣传、搞促销,甚至每年投入大量的广告宣传费用,可是效果有时候仍然不是那么的好。这是什么原因呢?这户主要是因为企业的宣传没有深刻的把握消费者的心理,没有真正了解用户需求,因此效果上差强人意。

许多人在软文营销中认为不就是写写文章,应该是很容易的,可是正是因为没有考虑到产品的用户需求,因此软文能够引起的关注度是非常有限的,有的时候软文点击率很少,浏览用户也是寥寥无几,这样的软文不得不说是一个失败的软文,对于企业的宣传也是没有帮助的。

那么软文撰写中需要考虑用户的哪些需求呢?以下几点是很重要的。

一、用户感兴趣的话题

这个是整个软文的立意和题材的选择。这也是为什么很多软文营销失败的原因,没有研究用户的心理,只是从自己的角度出发写了一篇文章,怎么会有超高的浏览量呢。要看客户感兴趣的是那些话题,然后根据这些话题选择软文所用的题材,这样的软文才能够吸引用户的注意,才能被更多的人看到,否则就会没有人关注。

二、用户想看的故事

软文创作者要知道,用户想看到的故事是与自己的生活经历相接近的,比较真实一点的故事,如果软文中人物的生活离用户的生活很遥远,用户会觉得看了也不管用,这样的产品也许只适合他们那种生活圈的人,会因此而觉得软文对自己没有帮助,也就没有购买的心思。这样感化不了客户,你的软文想要达到的营销效果就更难了。因此,软文的故事真实,才会拉近与客户的距离,赢得用户的心。

三、用户所想了解的产品

用户对于产品的功效、成分以及安全性、有没有权威机构的验证,在市场上的销售效果如何等这些问题,还有价格、生产工艺等问题比较感兴趣,因此在软文的撰写出要紧紧抓住客户的这些需求,这样客户就会感觉这款产品是比较靠谱的,因此也会放心购买。如果在文章中只是自说自话的说产品好,但是没有实例,没有数据,用户就会感觉不真实,因此会对产品产生质疑,这样也不利于客户的购买行为的顺利转化。

四、用户所信赖的企业

用户除了对产品有要求外,对于产品背后的企业也是很关注的。用户一般看重实力较强、在市场上知名度比较高的企业,这样的企业会赢得用户的信赖,从而相信他们所生产的产品是安全、放心的。因此软文中需要对企业也进行描述,语言简洁但是具有说服力,客户自然会信赖。

赢用户者赢市场,希望这些能够帮助每一个软文写作迷茫的产品人。

赞助商链接

热门内容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