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5营销]企业做推广 软文营销应如何入手

时间:2020年07月16日 点击:111

大家定义的优秀的软文是什么样子的?让人喜欢的文字,还是文章的插图?其实在策划软文营销时,除了追求软文质量外,同时还要有效率。

企业做推广的目的就是“盈利”,因此“效率”对于企业来说十分重要,某篇文章会带来多少点击量,如何才能登上关键词搜索页面。

如果你写了一篇很好的软文,上通天文、下通地理,内蕴真知灼见,但是自从推出去,效果却不如预期的十分之一,而别人的短小趣文却带来了不错的收益,请问产品穿插在哪一篇中营销效果较好呢?

显然是后者,虽然前者干货满满,但是后者的吸睛程度却远高于前者。不难看出企业在软文营销做好策划是很有必要的。

软文营销策划顾名思义就是为了达成特定的营销目标而进行的策略思考和方案规划的过程。

在这过程中,要有特定的软文营销目标这一前提,即明白策划的对象,完成的目标。同时,软文营销策划首先要做的是营销策划,软文只是营销策划的范围而已。

如果我们理解了特定的软文营销目标,那我们就肯定明白,软文营销就是一个大概念,他可以分成很多版块、内容。

小编认为软文营销可以从下面3大类入手:

1、软文营销项目策划

主要解决我们文章怎么写?我们文章要突出什么?我们的核心优势如何合理的植入到软文中?我们这次的软文需要带来什么样的效果?我们应该怎样实现这次目标?等一些宏观层面的问题。

2、软文营销平台策划

是自行在一些论坛自媒体发稿,还是通过借助第三方软文发稿平台来做,发布到更精细的新闻平台或是垂直网站媒体上。

3、软文推广策划

软文怎么推广?品牌产品怎么推广?怎么广而告之?怎么吸引目标客户?通过什么手段来传播推广,有什么具体的操作细节和技巧?怎么去执行?等等。

三个软文营销策略各有各的特点,最重要的是你必须明白企业到底要用什么样的方式、什么样的内容,在什么样的渠道里可以获得想要的效果。

企业品牌营销、软文营销,教你快速上百度首页,专业方案定制,低成本高回报,快速解决企业流量差、无转化等难言之隐。扫一扫下方二维码了解详情:

赞助商链接

热门内容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