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5营销]如何让我们的软文推广效果最大化

时间:2020年08月08日 点击:109

很多时候我们写了一篇很不错的文章,里面既包括了一些实用知识,又很巧妙的融入了自己的广告,但是在监测这篇文章的效果之后,发现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好。其实做软文营销最难的还是在于创意,所以当成功的写出一篇好的软文之后,就不能让它在推广的过程问题,做好以下几点可以让你的软文效果最大化。

一、标题

对于要不要做标题党一直也没讨论出一个明确的答案。其实空城认为,这个根本不是一个需要纠结的问题,如果你的文章写的够好,那么你只要把你内容用一句话概括出来,那就是一个很吸引人的标题。反之,如果你的文章写的不怎么样,用一个很吸引人的标题,那么即使有人点击进来,也不会对你的产品或是网站有任何的好处,甚至可能产生负面的影响。在这种情况下你就可以折中一下,直接在标题中加入你要推广的产品,但是对于标题不要过于夸大。

至于标题的设置也是有说头的,当我们把软文投放到一些门户之后,可能很快的就会被网站更新内容掩盖,那么就肯定达不到我们预期的效果。为了能让我们的文章更多的出现在用户的面前,那我们的标题的形式就一定要符合用户搜索的习惯,这个和我们做百度知道的宗旨是一样的。因为用户在网上的搜索大部分是带着问题的,比如客户想了解关于SEO诊断方面的文章,那么他可能会搜索“如何做SEO诊断”,如果你的文章标题和这个几乎吻合,那你的文章肯定会出现在结果页的前几个。

二、排版

很多人对于文章的格式都不重视,不分段落,没有标点,让人看上去就感觉是密密麻麻的一片,往大了说是影响用户体验,往小了说对于软文的投稿也有很大影响,即使你是付费,别人也不一定愿意浪费时间帮你排版。

如果软文的效果是因为这方面打了折扣,那是很不应该的,现在网上有很多的编辑工具,复制到里面直接格式化,然后你在投稿的时候把重点地方用红色标示并且加粗,段落分的较为清晰,最后再配一张合适的图片,这样来说就很合格了。

三、植入广告

很多软文在推广时候失败的地方在于对广告的植入太明显,有的可能文章不错,投稿能够通过,但是把广告给你删除,要么就是直接不给通过。这对辛苦写的软文是一个很大的打击,其实对于广告的植入,完全可以最后再加。比如说一篇经验分享型的文章,写的时候就不用带广告,写完之后再看加哪合适,最简单的方法就是据xx公司研究,xx最新发现等,用案例的方式来引出广告。

四、系列文章

做软文营销想要取得不错的效果,仅靠一篇文章是很难达到的,所以很多企业或是网站做软文都是一个系列的软文,以抱团式的方法,轮换的冲击用户的眼球,它的优势有三点:

1.加深产品印象:人对于多次看到的事物都记得特别牢,所以当用户不断的看到关于我们产品的文章,会加深对我们产品的印象,提升产品知名度。

2.更好的推广产品:可能一篇文章要是完全的概括产品的特点和性能很困难,但是用系列软文来写就会方便很多,一篇文章介绍一个性能,剩下的全是知识的分享,在潜移默化中让用户认可你的产品。

3.扩大覆盖面积:一篇文章的流传层面毕竟有限,但是系列文章他能覆盖的区域更为广泛。

所以在使用软文这一方法做推广时,一定要有全局观,计算好想要覆盖多少人群需要多少软文,有计划的去执行。

五、选择好的发布平台

有时候软文传播的效果如何更多的还是决定于它所发布的平台。而其中最好的无疑是新浪搜狐这种大的内容源网站,文章已经通过,就会有很多的网站争相转载。或是一些行业领袖的网站,比如说是针对个人站长的软文,那么你首选的渠道就应该是A5,站长之家之类的。当一些网站转载你的文章时,可能会把你的链接去掉,但是一般对于你在文章中加的软性广告不会去除,这对你品牌的曝光率有很大好处。在发表文章时一定要积累自己的发布渠道,不要陷入有了一篇好的软文却没有合适的合适的平台去发的尴尬。

六、打造自媒体

也可以说是树立行业龙头地位或是推出自己的代言人,相信不要空城说大家也都知道现在一个出名的自媒体的影响力能有多大,最好的无疑是博客,比如卢松松等,每篇博文的访问量达到几千,而且是精准的粉丝,有了这样的粉丝以后你不管是做流量还是做销售都会有很大的帮助。

七、整合发布

任何一次成功的软文推广,一定是是通过整合营销来做的,它不局限于使用一种工具或是方法,能发文章的地方发文章,比如说论坛,门户,博客,空间等,不能发文章的地方留文章链接,比如QQ群,微信等。让文章的影响层面更广泛,尽可能的增加文章的曝光率。

八、坚持执行

执行很很重要的一块,虽然说不建议把推广人员当“IT民工”使用,但是对于分配的发布任务一定要保质保量的完成,比如说让你去发50个论坛,可能很快就能发完,但是一定要记得留下记录方便查看,看是否帖子存活,如果被删掉,就需要再次补上。

写在最后:

软文虽然重在创意,但是它的推广也应该有合理的方案。好的推广方案或是策略能让一篇可能没有很大价值的软文也能流传很广。做推广,一定要积累自己的渠道,做营销,一定要打造自己的“明星”,一些出名的自媒体有时写的文章不怎么样,依然可以影响很多的人群,这就是明星的作用。不要让软文因为推广方式的不对而夭折。

赞助商链接

热门内容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