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松松博客]普通人的网络赚钱真相

时间:2020年08月10日 点击:106

我是以前做无货源电商的时候,认识的林方。

因为是同一个地方的,年龄相仿,又都是搞网络创业的,大家聊的也很投机,有不少共同话题,一来二去,混熟了。

林方和我的创业发展路径有很大不同,我是野路子出身,偏向网创领域,早年做网络的时候,发现网创圈子里有新项目就伺机而动,和游击队差不多,不成体系。

普通人的网络赚钱真相 创业 好文分享 第1张

而林方则是地道的正规军,大学的时候就开始搞电商,一个学长带他入的行,客服、运营、美工、发货,基本上所有电商的职能,他都做过。

最初是做一款叫做洗澡神器的产品,因为大学里宿舍条件有限,洗澡是个大问题,去澡堂又太远,很多人觉得不方便,林方和学长发现了这个痛点后,就决定开始做洗澡神器。

这是一款非常简易的装备,只有一个桶和一个淋浴头,洗澡的时候桶里注入热水,加压,然后拿着淋浴头就可以洗澡,很方便,价格也不贵,几十块钱,适合学生消费。

普通人的网络赚钱真相 创业 好文分享 第2张

洗澡神器一推出,就获得了学生的青睐,产品卖的很火爆,林方和学长找到上游供应厂商,批量囤货,买来零件自己组装发货,成本很低,第一年做就赚了十万块。

他们在本地其他大学还发展了不少校园代理,电商和线下代理渠道同时铺开,每年虽然只做半年左右,从四月份到十月份,但是这一款产品,他们坚持做了三年,直到毕业。

毕业后,林方去了一家电商公司上班,参加了系统的电商培训,公司是做天猫的,女装类目,主营婚纱,当时公司效益很不错,直通车的投产比做的非常好,林方觉得这是个好机会,于是决定辞职自己创业开店。

因为资金有限,所以林方做了京东平台,而在公司上班做运营的时候,通过一些经营数据分析,他发现伴娘服和汉服是个相对小众的市场,竞争不激烈,利润空间也比较大,于是调整了类目,切入这个相对小众的领域。

再加上一定的广告投放技巧和经营策略,店铺很快就做的很有起色,销量可观,陆续又做了三个店,平均每个店每年都能产出二十万左右的净利润。

普通人的网络赚钱真相 创业 好文分享 第3张

林方曾不止一次的跟我说过,对于草根创业者来说,千万不要贪大求全,追求风口,一定要找一个细分的领域,去研究,琢磨,吃透,才更容易赚钱。

就像你拿把锤子往木头里钉钉子,只有聚焦垂直到一个点,才能一锤子下去就把钉子钉进去,而那把锤子,就是压力和时间。

我刚毕业找工作的时候,认识了一个蒙牛的大区经理,跟他聊的很投机,他当时就非常诚恳的告诉我,尽量在一家公司多干一段时间,学习经验,可以跳槽,但是,不要轻易换行业,因为每次换一个行业,就等于从零开始,没有积累。

后来,我在经历不停的换项目后慢慢理解这些话含义,人还是应该在一个行业里去找细分领域的机会,因为只有你一直从事某个行业,你才能对行业有个大致的方向判断。

而每个行业里,都存在着很多细分领域,我们要做的,就是在发现这细分领域,找到适合自己的,去解决问题,并把它做到极致,那么,赚钱就只是一个结果,是水到渠成的事情了。

想到现在网络上很多人动不动就要追风口,微博火的时候玩微博,公众号火的时候,做公众号,抖音流行的时候,追抖音,如同浮萍一般,随波逐流,从来不去思考本质,不去构建自己的核心优势,于是总是避免不了成为韭菜的命运。

其实对于普通人来说,最应该做的是找到自己擅长的细分领域,认真打磨产品,而所谓的风口,不过是新的流量渠道和推广表现形式,只是用来给你的核心竞争力插上翅膀,构建你的竞争壁垒的。

还有些人动不动就谈平台价值,企业文化和使命,我觉得,作为一个只是想踏实赚点钱的普通人,我还是勤勤恳恳的做好细分领域,深耕自己这一亩三分地。

至于做平台和改变世界的使命,还是交给别人来完成吧!

作者:多渔日记     公众号:多渔日记

赞助商链接

热门内容

相关内容

联系我们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