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松松博客]听说你赚钱了,带带我!

时间:2020年12月25日 点击:113

木木要学习电商,问我能不能教他?

我说,我又没有正规运营过,怕给你带沟里去。

木木说,你那个朋友,老杨,他蓝海店不是搞的挺好的,能不能?

我说,醉翁之意不在酒啊。

木木说,在乎老杨教不教我。

我说,我给你问问,但不打包票成功。

我也有阵子没见到老杨了,正好他工作室又刚招了人,顺便去看看。

到工作室的时候,老杨正在忙,只听见手机和电脑上忙碌的提示音,员工正在不停的接客服。

老杨看到我来了,说,我给他们安排下工作,你先坐办公室等我一会。

过了十分钟,老杨过来了。

互相问了问近况。

老杨知道我在写公众号,问我情况如何了。

我说,比较失败,写了快半年了,现在才三千粉丝。

又问我变现的事情。

我说,也没有做太多变现的动作,一个读者群,前两天刚开了个人品牌课,搞了一期训练营测试下。

其实我这种写故事和思维的号,是不怎么受欢迎的。

听说你赚钱了,带带我! 自媒体 好文分享 第1张

因为,大部分人喜欢看的内容,应该还是项目,能直接赚钱的那种,这一点从文章阅读量就可以看出来。

只要是标题和赚钱、项目这些字眼挨边的,打开率就不错,写点不相关的,阅读量就很惨淡。

但是,短期的项目没啥意思,长期的,正规的,阳光的,又需要功力和积累。

项目选择也没有太多,而且很多人都没那个耐心。

想了想还是算了,就写点自己想写的,不折磨自己。

我问老杨,最近店铺怎么样?

老杨说,还可以,选了两个品,冬季正好是旺季,卖的还不错,就是客服有点麻烦,客户群体中老年为主,交流起来有点费精力。

之前你跟我讲,做内容输出的事情,我认真考虑了。

其实我也想做电商方面的个人IP,但是奈何胸中没点墨,拍视频没时间,写文章又不是我强项,所以就搁置了。

我说,其实也没那么难,把你的经历,经验、干货,分享出来就可以了。

老杨说,不行,表达能力有问题,写公众号,做内容输出,自己要有一套运营的思路,还要琢磨后端的变现。

我觉得挺难的,没有直接电商卖东西简单,就是那一套流程,平台都给你规定好了,按部就班就行。

我说,看来你的确认真思考了。

老杨说,是啊,我最近在想另外一个问题,就是每个人擅长的东西是不同的,这个东西跟自己的经历,成长环境有关系。

比如,我做电商,可能很多人觉得有些麻烦,需要很强的运营功力,像我现在做拼多多这个平台,我就觉得非常简单,根本没有太多技术性可言。

做起来也没有感觉吃力,觉得游刃有余。

我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势的,我做自媒体,做内容输出,也遇到不少读者,觉得没什么好写,或者是不会写。

而在我看来,我觉得把自己的所思,所想,思考和观察的东西,表达出来就可以了。

所以,人还是要找到自己的长处和优势的东西,这样做事情真的会得心应手,事半功倍。

但是这一切都建立在能够清楚的认知自我的基础上。

听说你赚钱了,带带我! 自媒体 好文分享 第2张

说完,老杨说,我俩就别在这里搞凡尔赛文学了。

哈哈......

我向老杨表明了来意,提了木木的事情。

老杨说,说真的,其实最近不少人都在问我,都是直接或者间接表明想来学习的意思。

我说,你都怎么回应的?

老杨说,嗨,都是一些新手,一听说能赚钱,就赶紧打听,很多都是朋友和亲戚,但是这种事情,你明白的。

我说,那确实有点棘手。

老杨说,即便让他们来学,也只能教一些运营方面的基础知识,因为我本身就做的一件代发的模式,选的款都是有淡旺季,他们也没办法搞。

我说,那你最后都是怎么处理的?

老杨说,我手头有不少电商课程,讲的很系统,全面,我就直接跟他们说,看这个课程就可以,有不懂的再问我。

我说,这个主意不错。

老杨说,对,一听要学习课程,很多人要么就是说,行,但是也没跟他要课程,要么就给了课程以后,就杳无音讯,没有人真的来跟他请教。

我说,哈哈,你这一招可以。

老杨说,所以,你看,大部分人都是听说能赚钱,来凑个热闹,一听要让他们学习付出,立刻就打了退堂鼓。

我就想不明白了,难道他们认为,来了就是跟我捡钱吗?

我说,内心有可能真是这么想的。

哈哈......

那天和老杨聊了很多。

回去的路上,我给木木回复了消息,告诉他,想做可以,有系统的电商课程,免费的,你可以先学习一下,有问题再问老杨。

木木说,这样啊,那我考虑一下吧。

我说,好的!

作者:多渔    公众号:多渔日记

赞助商链接

热门内容

相关内容

联系我们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