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松松博客]做好一个社群的五大准备

时间:2021年01月15日 点击:105

2017年写了一个做社群的五大准备,现在看来还是很有价值,重新发一下。

下面,我们来讲讲如果要做社群,我们在这段假期应该做的五个准备。

做好一个社群的五大准备 互联网 好文分享 第1张

一 行业的选择。第一个问题就是在明年你打算做一个什么样的社群,是一个什么样的行业。这个行业的有几种方向去选择,一是你做过的,你有这个行业的经验和特长。二是你家里有资源的,比如说你家里种苹果树、养猪养羊酿酒之类的。你需要从自身的优势和身边资源的优势这两个角度去思考你可以做什么?你能给大家提供服务还是能给大家提供产品?这就是我们要思考的第一个问题,我要做什么,我能做什么,我有哪些资源可以调动?有钱、还是有知识、还是有产品、还是有粉丝,还是自己行动力强,等等,你都需要仔细思考,选定方向,方向决定一切。

二 营销工具的准备。你需要去建设你能够吸引和聚集粉丝的东西,比如微信你至少要有两个微信号,一个公众号,一个服务号,一个微博认证的个人号,也许还可以有一个认证的企业号,可能要有个喜马拉雅的电台号,脉脉的职场号,或者唱吧的红人号,还要有QQ号,没准还要做一个自己的QQ空间等等。反正不花钱注册的地方很多,有粉丝的地方也很多,你需要这些工具来给自己做营销,所以你就都要去学着运营。而如果你在大熊会的逆袭社群,还可以大家一起互相推广和转发。

三,内容的准备。你要开始准备分享的内容,我是不建议大家讲干货的,因为这东西没啥营养,讲的人太多了,都是没赚到钱的人讲赚钱。现在是个人就能讲课,你还去讲课,不但没价值,而且很无聊。大家可以分享一些行业的知识,健康养生美容减肥养狗之类的都可以,写文章、段子、卖货还是做录音课程也都可以,重要的是你要可持续,可坚持,最终做一个自己的IP出来,这是长期的活动,也会带来长期的价值。

四、产品上的准备。然后你还要做一个产品上的准备,就是你到底要卖什么?如果是虚拟产品会比较方便,比如卖服务、课程、一些行业资料之类,线上就可以分享,就没有什么太复杂的地方,你准备好内容就可以了。但是如果是实物产品,比如你要卖羊肉,你就要想好,如何包装、冷冻、快递,是不是交易提货卡比较方便,是不是要有个提货系统,整个的交易系统和细节,你要想清楚,最好还要自己发货测试看看。以及,你的极限发货能力,并以此去洽谈一些合作。做微商同时卖几个产品可能挺困难的,但是社群里,买坚果的人也买羊肉其实是没有什么问题的。这也是为什么我说,做起来的社群越多,商业价值会越大的原因,因为我们在凝聚消费者。所以要做自己的产品,首先要把流程跑通,其实也是花费不小的事情。帮别人卖产品练练手也是可以的。

五、模式的准备。模式准备就是你的社群大概要采用一个什么样的模式去运营,比如说,1收费社群,需要收会费或者年费加入,然后提供一些服务。这需要你有相当基础的粉丝才有可能有不错的转化。如果还没有粉丝,怎么办呢?那我们可以做产品社群,通过销售产品来建立社群,让大家可以除了消费之外还能有更多的学习和交际,有一些人做免费社群培训,然后捎带销售产品,效果也还不错。二者之间,我们还可以折中做收费送产品的社群,就是你收会费可能大家不太愿意交,但是你也可以提供一些价值,那么我们可以依旧做收费社群,但我还送等价的产品,以降低粉丝的决策难度。

做好一个社群的五大准备 互联网 好文分享 第2张

合适的模式结合合适的产品,就会产生好的社群,好的氛围,后续还会产生转介绍,而加上前面我们一直做的内容营销,还可以不断的吸引新的的会员加入。通过一两年的积累,完成自己数百甚至上千人的社群建设。

最重要的是,事情要一步一步的做,饭要一口一口的吃,不行动,就永远不会开始,没有开始,也就永远不会有结果。

作者:万能的大熊       来源:微博

赞助商链接

热门内容

相关内容

联系我们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