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5营销]垄断式营销的操作逻辑你了解吗?

时间:2021年07月24日 点击:110

做流量一定先放弃一个想法:知足常乐。垄断式营销五个字,先看五遍,记在脑海里。垄断式营销,简单点说,就是矩阵。今天萃见就和大家聊聊矩阵的操作逻辑是什么?

重构你单枪匹马做项目的思维,变成有目标,抽象化曾经实现目标的能力内核,复制能力内核,依靠系统,达成目标。

有个大佬他们公司在做一个小众产品。在他们选完产品,找完供应链之后,直接整了十家公司,每家公司再整十个网站。一共100+网站,然后针对这些网站进行优化推广,于是搜索引擎一搜索,全都是他公司的信息。另外每家公司还开了阿里巴巴、某宝店等。购物平台一搜索,还是他的,客户去哪里找,都会找到他的公司。

做矩阵是边际成本最低的事情。玩免费流量靠矩阵,玩付费流量靠脑子。对于新手想在互联网做好项目,一定要有矩阵思维。而做矩阵的前提,一定是你建立了可复制的SOP流程。

说起知识类视频矩阵,之前见过一个IP,视频好不下500个,几乎每一个账号都是模板式的视频类型。虽然视频号与抖音不同,抖音是完全按照算法推送的公域流量,而视频号属于社交类的半私域流量。

但是视频号各方面都不是同等数据下抖音能比拟了,看视频号粉丝价值和抖音粉;丝价值对比,就知道差距有多大了。

不过这种半私域的分发模式不利于头部网红,流量更分散。但对于机构矩阵号来说,优势巨大。因为机构做短视频的目的与网红不同,并不是为了“红”,而是为了品牌曝光和引流做转化。

换句话来说就是:粉丝分布分散其实并不重要,总播放量高就可以。不论是主账号,还是矩阵号,引流、转化的用户最终都是机构的。所以那个大IP就做起了大量的矩阵账号,而在SOP流程完善的情况下,几个运营管理几百个账号已经足够了。

而且他们是加盟代理的模式,让全国各地代理商都帮它一起做矩阵。虽然单账号引流数据并不客观,但抵不住量大,一个账号一个月引100个,一个月也是几十万的用户了。

记住:对自己温柔,就是对同行温柔。

赞助商链接

热门内容

相关内容

联系我们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