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松松博客]爱上了一个离异带孩子的女同事

时间:2021年10月31日 点击:141

前年入职了一个同事,身材还可以,很瘦,身高166左右吧,她自己说的,关键长的真的很好看,面试的时候带着妆,那天初见,顿时惊为天人。

我们这单位一般,不明白这么好看的女孩为什么会来我们单位。后来了解到,她离婚了,自己带着一个自闭症的孩子。和大多数漂亮女孩一样,她结婚很早很快,所以婚后生活没磨合到位吧,加上孩子三岁多了,检查出患有自闭症。自闭症的孩子不太好带,原本她辞职在家照顾孩子,然后老公因为这个提出了离婚。没有了经济来源,学历只是专科,她就找了我们这个门槛不高的工作,孩子让母亲来家里带着。
她是真的很拼,从来我们在休息的时候她都在请教各种问题,她的朋友圈不间断发着各种卖房子的广告,还卖水果,然后就很想帮帮她,这和她漂亮无关。

爱上了一个离异带孩子的女同事 生活感悟 读书 好文分享 第1张

我们每周会有值班,补助不多,我都是把值班加钱转给她,表现的就是我是一个游手好闲的人,平时闲下来的时候我把我的文档表格也交给她做,有偿。我们的工作强度不算大,但是琐碎,我找这个工作纯粹因为离家近,家里也算富裕,房子就买在单位旁边,所以我的状态就是每天来打四个卡就混一天工资,基本也没去过食堂,都是外卖,等到她替我值班的那天,就给她也点一份,我吃什么她吃什么,也算变相的给她改善下伙食了。

渐渐的我深深的被她吸引的越来越深,可能开始是因为容貌,我愿意去了解她,但是了解后变成了深深的心疼,但凡她没有这个孩子,乃至没有结过婚,她应该和其他女孩一样,二十多岁,每天打扮的美美的,在我们这种单位就等着下班了和小姐妹去逛个街约个饭,又或者在一个大公司像这样努力着,不断的晋升,拿更多的工资,买更好看的衣服,而不是像现在这样,朋友圈一条自拍都没有,也没有任何的抱怨,有的就只是转发的房屋中介信息以及代购水果,偶尔夹杂着一张在井盖下发现的小草的照片或者超市门口晒着太阳睡着的小猫小狗之类的。

日常的工作很平淡,但是她要照顾孩子,还有微信上不断回复着的明知道没什么希望的咨询,我觉得她应该每天都很疲惫吧,因为现在已经不怎么化妆了,除了涂个口红,但尽管如此,她素颜也是个大美女,7分,毫不夸张。

爱上了一个离异带孩子的女同事 生活感悟 读书 好文分享 第2张

有次她替我值班,晚上我看完电影发现下雨了,开车回了公司,假装是拿东西,实际是想送她回家。果不其然,到单位门口她在焦急的等着雨停,雨很大,很突然,她电动车的雨衣肯定撑不到她回家。我费尽心机的出现,却又若无其事的问她要不要送她一程,但是要等我上楼拿个文件。那天在车上,我们聊了很多,她也知道我对她有意思,但是话里话外表示了她离婚后也去相过亲,但是一说家庭情况对方基本上就把她pass了,孩子的治疗费用很高,她的收入连还房贷都不够。我没有接下去,我的条件允许,但是我的家庭肯定是不允许的。

再后来,依然是日复一日的工作,但是突然有一段,我发现她开始化着淡妆,脸上也开始有了笑容,我以为她有了新的对象,虽然有一些失落,但是内心依然为她感到高兴。可是我没想到,她依然是自己一个人,只是她母亲把孩子带回老家一段时间而已,她的生活状态就明显发生了变化,我没办法想象平时她的压力是有多么的巨大。

爱上了一个离异带孩子的女同事 生活感悟 读书 好文分享 第3张

我觉得这一段是我的机会,我觉得男未婚女未嫁,我可以努力追求一次。机会来的很快,同样是一个值班,同样是一场雨,我提前回到公司假装加班,又问她晚上要不要一起看新上的电影,她欣然同意,大概是难得的自由时光不愿意浪费吧。那天一切都是那么的水到渠成,一起在雨夜堵车聊天,一起看了电影,一起吃了宵夜,一起回了我家。我提议的,借口是她家太远了,天太晚了,其实是我怕她回家又想到自己的责任和原先的生活。

那天从堵车聊天到吃宵夜再到开车回家,我们聊了很多很多,她愿意和我回家,或者说当时的状态她愿意,是因为太久没有放肆的感受过生活了,每天日复一日的伺候孩子,上班,想尽办法的去介绍房子和水果,突然有一天可以像正常人一样生活,这个诱惑是相当大的,加之我平时的照顾,她也不讨厌,可能就是这样的条件下我们回了家。

基本上一夜没睡,聊天直到第二天的5点,我们才匆匆补了个觉,七点又迅速的起床洗漱,上班的路上我问她我们能不能在一起,她说她不想拖累我。又是同样的借口,而我的我养你同样没有说出口。我们在地库口分手,她上楼,我停车。那段日子很快就过去了,她母亲带着孩子回来了,回来的很及时,在她孩子回来后,我明显感受到她很快又进入了疲惫的状态,有时候甚至口红也不涂了,完完全全的素颜,脸色有些不健康的苍白。

爱上了一个离异带孩子的女同事 生活感悟 读书 好文分享 第4张

我不知道她为什么会对我有这么大的吸引力,容貌只是一方面,我想更多的可能是她的独立、坚韧和对生活的努力。像她这样的女孩,应该穿着漂亮的衣服,优雅的走在街上,成为街拍的焦点,而我从来没见过一个女孩像她一样,手指根部有一些和手背极不相称的茧子,从来没做过美甲更没留过长指甲,发年货十斤的米面油自己搬运,挂钢架熟练地找平和使用冲击钻打孔上膨胀螺丝,公司十几个大老爷们挠头的组装架,她不看图三分钟弄清楚安装顺序,甚至独立修好了一台年久失修的台式机,打印机换墨盒修卡纸更是家常便饭。好像除了开车和认路,生活技能她已经全部加满了。

那段时间她肉眼可见的憔悴、憔悴、憔悴,我是越看越心疼,同事可能有些已经发现一丝丝端倪了,我买饭开始全买,下午集体喝奶茶,一个成年人还像个高中生一样,而我要追求的还是这样一个女孩。和几个发小喝酒散心,给他们看了她的照片,都说好看,但给他们说了她的情况,都劝我放弃。就写到这里吧,希望她可以有一个好的归宿,一定要比我好呀。

来源:网友投稿 @薛亦墨

相关阅读:

成年人高情商的表现?

3个月打造3000流量女性站的方法和经历

互联网圈办公室恋情那些事

营销案例:送妹子TT活动收集了176个女生微信号

赞助商链接

热门内容

相关内容

联系我们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