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松松博客]我把月薪25000的销售总监开除了

时间:2021年11月25日 点击:99

销售总监跟了老板多年,老板要派他到外地分公司开拓市场,他没同意,被老板开了。离开了公司后,销售总监的位置空出来了,老板月薪3万,招了一位名校毕业生,这事让老板非常后悔。

老销售总监另立门户

之前销售总监的月薪就是25,000,老齐在这个位置做了多年。不知道因为什么事得罪了老板,非得让他去分公司,他做事非常认真,能力又强,整个人又特别的热情,特别会渲染气氛,调动大家积极性的那种,只是学历不太高。也许就是老板不太待见他的原因吧,总觉得带出去少了点面子。

我把月薪25000的销售总监开除了 IT职场 工作 好文分享 第1张

但是老齐特别接地气,能力又强。因为他是老人,后面也没有再继续深造,公司随着规模的扩大,招聘的要求越来越高,现在基本上都是大专以上学历。也许老板觉得他的学历太低,太丢面子,就逐渐冷落了他。

老板为了让他去分公司亲自跟他谈话,说你在公司也干了这么久了。挣的钱也是有限的,虽然年底都有分红,但是在上海这样的大城市生活,还是蛮有压力的,所以希望你去分公司拓展业绩,薪资待遇不变,年底分红比现在翻两倍,如果业绩够好在额外奖励。

开疆拓土的方式,可不是什么好方式,对于企业来说,可以在当地注册一个分公司就可以。如果说业绩不好,自己的工资马上就与业绩挂钩,分红这事儿也说不清楚,如果没业绩的话就成了背锅侠。老齐的销售能力不容置疑,不过换一个陌生的环境,对他还是有一定挑战的。太了解老板的为人了,哪里有那么大方,无非是想让他腾位置,毕竟现在公司又培养了很多年轻人,能力强的也不少。

老齐不同意去,说,现在年轻人这么多,给他们机会,让他们为企业做点贡献吧。而且学历高,能力强,有冲劲,有活力,能加班,肯吃苦。不想老板直接就翻脸,说要去就去,不去你就打辞职报告。老齐有点上火,说,要不这样吧,你觉得我不行你就把我开了。在企业做了10年,我不可能打辞职报告。

我把月薪25000的销售总监开除了 IT职场 工作 好文分享 第2张

老板非常生气,被激怒了,真的把老齐给开了。马上招聘新人,要求名校毕业,果然很快就找到了一位三十几岁,年富力强的销售总监。这是老板的套路吗?他压根就没提什么开分公司的事情,大家都知道,老板只是想找个理由挤老齐走,不会给老齐任何资源,逼他干不了,想干也没法干。

老齐走归走,毕竟是企业做的不对,理论上应该给老齐经济补偿的,但是老板实在不想出这个钱,也算是把老齐逼走了。人力资源这个事情后续处理的也不好,也没有跟老齐在进行什么沟通,结果就被老齐给告了,按相关规定执行。发给了老齐相应的补偿N+1,27.5万。

因为已经闹到这个地步了,让人没想到的,老齐很快自己开了公司。还带走了几个重要的客户,这些客户都是老齐一直维护下来的,这些客户只认老齐,老齐走到哪,客户会跟到哪儿。

公司新招这位名校毕业的销售总监,能力确实也挺强,人脉也挺广,但是毕竟在这行和老齐的差距还是巨大。其实老牌公司的人员是最难管理的,表面一团和气,对于空降的领导他们根本不服气,工作很难开展,公司业绩大幅下降。

老板对这事有些后悔,但是已经来不及了,毕竟这个时候再想起老齐,已经不现实了,双方都已经闹得非常的僵,当初他只是因为一个学历的问题,觉得老齐学历不够高,但是老齐把所有心思都用到业务上了,所以在业务这块做的很好。就是由于学历不高,他也很接地气,也很体谅下属的一个感受。

老板悔不当初

老板总是觉得大家离开他就没法过了,什么都要听他的,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但现在老板即便是真的要花更高的钱,请老齐回来基本是一点可能性都没有了,老齐现在自己开公司做的风生水起。日子不要过得太爽。业务拿到手软,自己搞不定的就直接外包,很快就步入了正轨。

而现在公司业绩下滑,客户流失占很大的因素,这事很快就传到了老板耳朵里。想想心里不知道有多气,说走就走,还挖墙脚。老板在公司很不愿意,再提到老齐,想到自己给自己培养了一个竞争对手。还不如当初花点钱把老齐养在公司,至少那些老客户不会跟着老齐走。

老齐也是个念旧的人,之前跟着老板也是忠心耿耿,但是这些又有什么用呢?老板就是老板,他有他自己的想法。不想这么就逼了老齐一下,老齐反倒不愿意再给别人打工了。

我把月薪25000的销售总监开除了 IT职场 工作 好文分享 第3张

老齐后面觉得,不论给什么样的老板打工,打在多年的工,也不过就是这个样子。用你的时候朝前,不用你的时候一脚踢开。跟10年跟20年又有什么用呢?不如自己开公司,自己赚钱来得踏实,实在。早知自己开公司这么赚钱,早就出来单干了,何必受你老板那个屌气呢?

人这一辈子很多事情都说不上,当年老板和老齐俩人互相成就,就是彼此的贵人。但是老大就是老大,毕竟老板官大一级压死人,老齐被逼无奈自己另立山头。

成就别人的时候,也在成就自己,老齐成就老板的时候也在成就自己,只是自己的忠心被如此蹂躏,气不过,自己大不了单干。毕竟这些客户维护了这么多年,他走到哪里客户跟到哪里,并不是他一定要带客走。老板又不是没有客户的联系方式,业务员也不是没有。只是大家都觉得这些事儿做得也不太地道。

作者:肥唐说

赞助商链接

热门内容

相关内容

联系我们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