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松松博客]抖音中视频计划怎么弄及项目讲解

时间:2022年01月14日 点击:279

最近有一个非常火的项目叫做抖音中视频计划,相信你一定听说过吧。现在这个项目,已经被很多做知识付费的人拿出来讲了,相信你一定也看过某些大佬的教程。今天也来蹭个热度,讲讲关于抖音中视频计划怎么弄?以及这个项目的相关讲解。

什么是中视频计划

这个抖音中视频计划就是抖音和西瓜视频联合的一个创作活动,只要你在上面发布1-30分钟的横版视频,就有机会获得收益。通俗讲就是,有播放量就有钱。

​抖音中视频计划怎么弄及项目讲解 小视频 抖音 好文分享 第1张

为什么要做中视频计划

首先,我们来聊聊为什么要做中视频计划?

从我们运营者角度来看的话,那肯定就是有收益。基本上一万播放量能有70-90的收益,当然这个不准确,要看你视频的完播率,点击率还有视频领域来判断的,我只是说个大概。

从平台角度来看的话,抖音出这个中视频计划,也是想要留住一些用户。因为,毕竟抖音目前只是短视频的平台,很多看中长视频的人,大多数会去B站上面看。为了跟B站竞争一下,所以现在抖音也推出了这个中视频的计划,目的就是想要吸引更多的创作者来抖音创作内容,丰富抖音的内容,留住用户。

我们常常听别人说,要做风口上的猪,现在平台这么鼓励大家去创作,说明,平台的内容是稀缺的,急需创作者来投放视频。按照这样的情况来看的话,只要你去创作内容,就有很大的机会获得视频的曝光和播放。所以,你看,这就是风口。

怎么做中视频计划

那我们到底要怎么做这个中视频计划呢?先别急,我先来给你讲讲中视频计划开通的前提条件:1、3个横版视频。2、超过1.7w的播放量。

这个开通的条件其实并不难,在抖音这么大的用户基数下,你的视频破万的播放量还是有很大的机会的。我们了解了这个开通计划之后,就可以准备操作了。

1、领域选择

想想你准备做视频的内容是什么?你要做好你自己的定位。如果你不知道要做什么样的视频,可以看看我给你推荐的这几个思路:

1)看看别人都在做什么类型的视频

2)选择自己感兴趣或者自己特有的技能去做视频

第二点选择自己擅长的领域去做这个就没什么好讲的了,我就直接跳过了。我们来看看第一点,看看别人在做什么类型的视频。这个很好操作,直接去刷,拿起手机去刷视频。看到什么好玩的视频就停下,做个记录,可以点个赞,免的找不到这个视频了。

ps:一定是要去刷横版的视频,竖屏的视频就不是中视频行列的了。

抖音刷不到什么有意思的视频的话,可以去西瓜视频看,因为中视频计划就是要通过西瓜这个平台发出的。你就去刷一下西瓜视频,然后看看有什么好玩的内容。你做个表格记录一下这些内容,比如:视频链接、视频领域、视频内容等等。这样记录下来之后,你就大概知道自己要做哪方面的内容了。

我记录了不下300个视频,可以给你介绍一下我的总结。据我看来,在西瓜上面做的比较多且比较火的视频基本上是:vlog、吃播、ASMR、电影解说、综艺解说(外国综艺)、游戏解说、猎奇、国外美食介绍。你不妨可以从这么几个方向入手,这些都是比较有看点的一些视频方向。

​抖音中视频计划怎么弄及项目讲解 小视频 抖音 好文分享 第2张

2、视频创作

有能力的可以自己创作,没有能力的话,那你就想办法去找内容素材做二次剪辑。今天只介绍给你思路,具体操作,还是需要你自己去解决。给你一个建议,可以去国外的平台搬运这些内容,然后进行二次剪辑。记住,一定不要直接搬运,那样子很容易出问题的。

因为,我知道让你去国外平台搬运,那肯定别人也早就知道这个方法。人家说不定已经搬完作品发布出去了,到时候你直接搬运的话,内容重复了,系统就直接给你审核不通过了,或者就不给你曝光了,这个对账号来说非常的伤。

3、发布技巧

发布方面,你不用去哪里学,就直接看平台的规则就好。总之就是那么几点:标题、标签、封面。其中封面和标题是最重要的,一定要想办法解决这两关。最好的解决方法就是去对标,找你的同行,看看人家是怎么做的,然后学习、借鉴。

4、对手分析、数据运营

我们做中视频计划,千万不要单纯的以为就是做视频、发视频。这样做中视频计划是没有灵魂的,那你其实就是一个发视频的机器人而已。我们重要的是运营,账号运营才是最关键的点,只会生产视频不会运营是做不好中视频计划的,就算给你开通了收益,收益也是寥寥无几。

我们先来看看做数据分析需要分析哪几块吧:

1、竞争对手

竞争对手,就是自己最好的老师。你要去看看人家是怎么做的,比如:封面、标题、标签。列出100个竞争对手,去看看他们这几个地方是怎么写的,总结你自己的经验,想想自己在后面的视频中应该要怎么做?

除此之外,你还需要挨个去分析他们比较火的作品。想想为什么他们的这个视频会火,是什么原因?标题写的好还是封面做的好、内容做的好还是标签卡的好等等。一定要在表格中记录你对那个火了的视频的看法,然后你去实操验证它,这样你才可以在项目中找到运营经验,做好中视频计划。

2、自身数据

我们发的每个视频都要做好记录,今天发的视频时长是多少?什么时候发布的?曝光量是多少?阅读量是多少?这些都是需要记录的,这样我们在今后的作品分析中,就可以很快的找到自身的问题。

比如:我们发现一个视频,曝光量很多,但是没有什么播放量。那我们是不是就可以去想想,是不是因为这个视频的封面没有做好,或者说我们标题写的没有吸引力呢?然后去看一下那个视频当天的记录,就可以很快的找到原因了。

你看,我们做好数据统计之后,遇到问题,就可以逐步的去分析。但是,如果没有这些数据的支撑的话,你想要分析出自己没有做好的地方是很难的。除此之外,我们在统计这些数据之后,还可以拿去对比一下同行。

比如:同行的发布时间、同行的发布时长等等。记住,有了数据的支撑,你做抖音中视频计划才能有所进步。否则,你只会在后面抱怨,这个项目真的不行,我又被割韭菜了。

做中视频计划需要注意的地方

抖音中视频计划的项目已经给大家介绍的差不多了,剩下的就是一些在实操中需要注意的问题这里也给你讲讲,避免入坑:

1、发布视频的时候,不要去点开同步到抖音,因为这样操作的话,视频结尾会包含一个西瓜视频的结尾,这样的话会影响视频的曝光。我们也先不着急开通中视频计划,先发几个视频,把账号权重养起来之后,再去开通,这样成功率会高一些,后面的视频曝光和播放也会高一些。

2、一定要有耐心,第一个月就想马上赚到钱是不要想了。这是一个需要深耕的项目,我们第一个月就当是踩坑入门了。每天坚持发布一个视频,做好数据统计,然后根据这些数据慢慢的优化。因为,如果你是新手开始操作这个项目的话,制作出来的视频一定是不完美的。尽管你自己觉得视频非常认真的在做了,自我感觉良好,那也不能代表你的作品在别人看来就是优秀的。

所以说,一开始就想着视频能马上爆是不可能的,有个几十几百的播放量都是正常的。做中视频计划,一定不能盲目的看一两个视频,要把眼光放长远一些。要按照阶段去操作这个项目。

比如说:

第一阶段我需要每天发布视频,对视频做好分析;

第二阶段我要按照视频的数据优化自己的视频;

第三阶段我要把视频的某样数据提高,要么曝光、要么播放量。

只有按照阶段,有计划的来操作,你才能坚持下去。否则,你最终的结果就是看到视频没有多少播放量,直接弃坑。按照我给你介绍的那几个阶段,起码要坚持三个月才能看到效果。而这个时间成本,就是很多人过不去的门槛了。

3、每个阶段让自己进步一点点。比如说,一周或者一个月给自己立一个小目标,这个目标可以是把视频内容做好一点、视频长度优化一点、视频标题做的更好一点、视频封面做的更好一点。只有这样去要求自己,这样,我们的视频才能做的越来越好,千万不要自我感觉良好,这个是做项目的大忌。

这样的方法,也能让自己更清楚的了解自己。更好的分析自己目前的状况,在未来的视频创作中才能更好的找到方向,鞭策自己,找出自己的问题。

好了,抖音中视频计划怎么弄就啰嗦到这里了,如果你有兴趣的话,抓紧实操吧,机会不等人。

来源 :微信公众号 斜杠青年戴宇航

赞助商链接

热门内容

相关内容

联系我们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