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z推广]抖音如何批量化生产短视频?抖音站内如何有效监控?怎么提高品牌曝光?

时间:2022年10月18日 点击:87

声明:本文来自于微信公众号 楠开口(ID:nnvoice),作者:楠开口,授权站长之家转载发布。

这次我们结合品牌医生会员群内大家关于抖音短视频如何运营的日常提问,做了相应的整理,主要分为三部分:抖音短视频,抖音达播,抖音引流。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关于抖音短视频:

开播前的预热短视频怎么投流?抖音如何批量化生产短视频,抖音短视频运营经验有哪些?

关于抖音达播:

抖音直播起量;抖音达播后续怎么操作可以形成复购?

关于抖音引流:

抖音站内如何有效监控?怎么提高品牌曝光?

抖音短视频

01

抖音达人开播前的预热短视频怎么投流的?

A:看你达人的转化能力,路人成交能力强的就投人群,粉丝粘度高的就投粉丝。我家几个美妆达人投法都不一样。

Q:抖音实名认证要求单人单号,那做抖音矩阵号的实名认证怎么解决呢?

A:找人买资质买号

追Q: 直接买已实名的号过来用,是这样嘛?

A:看你需求,有的只买认证然后用家里的人实名,有的是全部买号的。

02

佩莱转抖音的分销以后,还是按吃货的模式么?还是不压库存?

A1:经销商一定要压库存。模式还是单品总代或者做jv品牌。单品总代做旗舰店、直播间 ,然后猛做这个单品,比淘分销难,全要靠硬本事了。

A2:貌似现在很多转抖音的,都是抖音不用压库存,所以佩莱的抖音经销也还是要吃货的。

追Q:为什么博滴抖音也不做了?

A1:割不动了

A2:今天和一个认识博滴那边的人聊,他们0.8就放量。

A3:就是0.8,但对GMV的要求不低。迈凯伦的玩法就是卷死服务商,接了也不挣钱,辛苦活,不接他家接竞品,那就死的更惨。毕竟没几家能扛的住0.8。

A4:是的,他们自己就是多个渠道的代理商。

追Q:博滴不是听说赚钱了么?

A1:应该说他们的都赚钱。他们基本做的品拉到1.2-1.5.以上就赚钱啦。

A2:他的眼霜只要拉到1.3就平了。

03

抖音批量化生产短视频(主要服务引流直播间和品牌号日常发布),除了外包,内部团队自己消化的话,有没有一个比较省人工的架构和生产方式。

A1:招实习生+抄爆款,视频板块流程化。

A2:一个兼职一天拍摄10条是没问题的,招一个负责人过来,再负责批量找兼职做。

Q:请问下群里的大佬们,关于益生菌这个类目,可以在抖音上短视频推广、挂小黄车么?

A:益生菌短视频推广是可以的。

03

Q:关于抖音短视频的运营经验?考核应该是哪些纬度?是自己组团队筛号,还是找机构?投入产出比要求在什么范围?

A1:看产品的复购率,和品牌视角下到底哪个更重要吧,不错的品,roi 投到1.5-2就很好了。

A2: 建议自己组团队筛号,性价比更高。ROI看公司投短视频的目的,具体的值每个类目不一样。不过现在整体达人短视频挂车的ROI效能降了很多。一种是直接收割,即时ROI1以上,持续抖+,可以投到更高(也看达人看品) 不看即时ROI,0.5也可以,授权素材跑原生信息流,拉回整体ROI,有的也可捆绑直播拉回ROI ·3头部的达人挂车,亏ROI也做,做背书。

A3: roi 能到1.5~2就很好了,溢出的当然不计算在内。更好的是如果完全从品牌视角端考虑,绑定1-2个长期的人,这样会更好(比如芙清密钥绑定洛王宇,奶酪博士绑定贾乃亮这个品牌起得比较快)

A4:看30-45天的ROI, 即时到1的看类目看品类, 基本上现在选视频+直播的多. 这两个是大前提产品力+品牌力,然后到团队人员的培训输出给KOL的价值。最后到选人,整个价值体系不能够有掉链。

A5: 根据自己的盈亏平衡比的 ,非常考验产品力和机制以及内容的结合, 但是大多数挂车 尤其是中腰部的kol,roi都不会到1(不含投流),头部的还可能给你保到1以上的,但是产品力和品牌力牛逼的,再挂头部,完全不止,roi非常高。产品力一般的,即时roi能做到0.8的非常不错了 。

追Q: 授权素材跑原生信息流,能拉回ROI么? 看到很多品牌信息流也是0.5-0.89左右徘徊,能做到1以上的ROI的已经很不错了 。

A1:表现型是周期不一样,如果周期老客,roi就上去了 。

A2: 有的达人视频内容好,原生信息流是可以跑高ROI的 。

A3: 信息流这一点,考核的是另外一个团队了,这个基本是可以分开看。

Q:关于抖音千川推广,计算盈亏平衡点,需要考虑哪些成本呢?

A:如下图【产品盈亏ROI计算】大概要考虑的几点。推广费用是不影响盈亏点的,是本身要控制的变量,盈亏点是要达到的目标。

抖音达播

01

抖音达播最快起来的方式是不是也是找一个有经验的达播商务?

A:是的

追Q:我们最近开始搞达播,发现渗透极其费劲。短视频渗透还好一些,一般团队怎么配置呢?

A:体量够大的话,渠道经理配一到两个助理,一个对接渠道,一个对接内部的供应链、财务和HR。达播很吃人脉,包括了解每一家的潜规则。

02

请问抖音达播费比高,但拉新快。抖音达播下单的人,你们后续会怎么操作,让这些新客低费比的去复购/成为品牌其他产品的购买者呢?

A1:我们主营业务是大蛋糕,地域限制比较多。会通过可以全国送且客单价低的预报装品来做达播,预报装品的商详页里加入大蛋糕的宣传图。但合作的达人,我们一般也会合作有明显地域属性的,比如北京探店美食主播,北京当地达人。其次就是配合直播客人售后回访送福利,发短信等。

A2:前提你有完整的私域运营体系,这部分人就属于一个流量,都是耗人力的事,专门去做意义就不大了。以前我做个护复购六个月,不超过10%。

追Q:那岂不是抖音这个生意注定一直费比高呀?

A:达播是看几个维度决定你的利润的品牌力、产品力、机制,你只要有一项上超强,达播就有得做。

03

想问下大家抖音纯佣的达播多吗?是不是宣称纯佣或者保量基本都可以判断是骗子了?

A1:深度合作一般可以聊。

A2:保量的多是骗子,纯拥不至于。纯拥唯一需要防范的是骗样品的,白云区有几个诈骗小团伙,每天就是BD甲方骗样品

A3:美食类的还好耶,我们bd了很多纯佣的主播。也合作过保量的主播,比如签一个保量合同,如果没有到按比例退款,如果超过按比例多给。不过我第一次合作保量多也是提心吊胆很久,就会问对方要营业执照,还有观察旗下达人是不是稳定直播。好在后来善始善终了。

追Q:纯佣主播怎么找到呀?

A:我是从中腰部主播先bd的,万事开头难,成了一个后有点量,就付费合作了头部主播。后来加上小二也在达人群里帮忙推荐了一波,很多达人都会跟风的,知道你上了谁谁谁,大多也都会愿意纯佣合作。

追Q:美食,纯佣的,可以保量吗?

A1:纯佣的就没有保量不保量只说了呢,都纯佣了。

A2:所有保量,都是为了谈前置费用做铺垫的。纯拥也可以保量。

追Q:纯佣还要保量吗?

A1:保的前提是有费比,没有费比不存在保量。

A2:前提要前置费用或是二次合作变纯佣。

A3:比如,你30%的纯拥,roi1:3,目标1000万,这个时候就会给你谈前置费用。但保量的基本都是扯淡,隐藏无数的坑,你想着保量,人家惦记你的前置费用

04

二奢抖音达人MCN大家知道有哪些呀?

A:胖虎、小花、妃鱼、金银岛baby、奉添。

05

请问抖音平台主播去直播,品牌方把控价权限给达人,会不会有风险啊?

A:最好是平台统一价,根据不同量级达人给佣金比例。

06

请问一下抖音投放的合作,都要走平台吗,还是可以类似小红书那样走非报备?不走平台的话,这个报价一般是打几折呀?

A:可以跟博主商量的,不一定非走平台的,除非是内容比较硬,或者博主非要走平台。每个博主给到的折扣不一样,有高有低,也有不给的,都是要自己谈的。

07

头部直播停了后,其他主播流量有增长吗?

A1:应该不会,这个问题在薇娅停播的时候就分析过了,只能说未来淘系流量会更差。而且用户习惯关注的达人肯定不止一个。

A2:不会的,KOL流量个体依托的是一大批忠实粉丝的复购。

追Q:好奇之前看直播的那些人,会去哪里

A1:去店铺了,去其他各种私域渠道了都有可能。

A2:还有种可能,就是减少了购买频次,真的有需求再买。

08

请问群内有小红书或者抖音服饰类的KOL排名数据吗?

A:千瓜和飞瓜就可以看的。

抖音引流

01

在东方甄选的直播间,为什么好多品牌在抢右上角的点赞送礼榜来露自己的logo?

A1:来引流的。

A2:这个就当品牌曝光吧。

追Q:怎么引流呢。大家看到这个会搜索吗?

A1:应该会有一些,不然品牌抢占这个没意义,我记得之前群内分享过一个类似的去抢流量的。

A2:就是品牌曝光,撬动搜索的作用还没法验证。不过算下来cpm是划算的。

02

现在抖音站内的搜索情况有软件可以监控吗?

A:是主动搜索吗?品牌主动搜索可以看看云图。

(举报)

赞助商链接

热门内容

相关内容

联系我们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