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松松博客]中视频内容解说领域该怎么做

时间:2022年12月13日 点击:93

中视频领域怎么选?今天给大家分享的这个领域,不仅播放高,单价还高,而且你一定非常熟悉,但是听完也绝对会打破你的认知,给你启发!

1.

这个领域就是内容解说,说到解说,你首先想到的是什么?是电影解说吗?这个方向的内容有哪些亮点和门道?其实很多,但是你需要知道的是,如果做影视解说,其实只是内容解说领域的一个小细分,因为万物皆可解说,比如人物解说,游戏解说,纪录片解说,或者国外综艺解说,旅游解说,第一视角解说,故事解说,户外探险解说等等。

我们以国外综艺节目解说为例。在此之前,你肯定看过这样的视频,解说起来超级有趣。

中视频内容解说领域该怎么做 短视频 小视频 自媒体 好文分享 第1张

中视频内容解说领域该怎么做 短视频 小视频 自媒体 好文分享 第2张

本身节目就有噱头,再加上我们稍微尖锐一点的语言解释,一期节目就可以剪辑成还几个作品,因为这个不需要你解释整个过程,你只要在适当的位置说明原因就可以了,所以,这种节目还是有很大的创作空间。

当然,我在这里做分析拆解的时候,也希望大家多动动脑筋,举一反三。不要把目光固定在某个具体的点上,要逐渐学会换位思考。听的时候如果可以找到或者摸到自己的领域方向,就不会白听或者白看我的视频了。

2.

内容解说领域的内容结构相对简单透明。我刚才说的也很透彻。不管你做什么样的解说,这个方向和内容解说下的内容结构都是很宽泛的,但就是因为门槛低,进入赛道的人也很多。相对来讲,内卷有些严重。

你能拿到多少流量?最重要的是版权问题,因为现在这是平台的一条红线。你可以看到很多做影视解说的人都转去做一部外国影视剧了。

所以现在内容解说,有三个非常明确的细分方向:

第一个是我们之前说的综艺解说,比如上面说的日本整蛊节目,韩国相亲综艺。

第二个是故事解说,比如这个鬼故事,一些超自然的故事解说,或者是,悬疑解说,犯罪解说。如果讲解这类内容,一定不能要触及时事和社会新闻。因为这一块,平台是有资质要求的。

第三个是纪录片解说。这个和影视解说差不多。确定一个主题后,可以找素材写文案,然后配音剪辑,相对简单。

3.

事实上,关于领域方向的选择范围确实很广,内容解说领域确实是一个很好的起点。

当然,我们在在做内容之前,也一定要搞清楚我们的目标受众是什么样的人,这跟我们视频的单价有很大的关系,平台是赚商家的广告费的,那么,什么样的群体商家愿意花钱呢?什么样的群体最有消费能力呢?

这个群体绝对不是60岁以上的老人,也不是一群十几二十岁的孩子或学生。肯定是在30到50岁左右的中年群体。有收入,有储蓄,有消费能力。那我们可以想想这个年龄段的男同胞都喜欢看什么内容?历史,战争,灵异,悬疑都可以,这种单价一般都很高的。一万播放可以达到120到200之间,至于为什么这么高?大家也可以仔细想想,我前面已经给过答案了。

当然,这只是影响视频单价的原因之一!

好了,这期内容就到这里了,大家可以在评论区发表任何关于中视频项目的问题,我看到了会一一回复。

作者:张大力搞钱记 微信:zhangdali525

赞助商链接

热门内容

相关内容

联系我们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