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松松博客]商标注册失败的几个原因

时间:2023年04月18日 点击:84

今天吹牛的嘉宾是老杜,老杜又过来找我,前几天我聊了就是我跟老杜聊那些注册商标的事情。

商标注册失败的几个原因 版权侵权 广告 好文分享 第1张

老杜他跟我说,他问,小胖哥,你看到这两天的短视频新闻了没有?

我说,又咋了?

他说,某某某知识产权代理机构被商标局给处罚了,被国家就是工商局给处罚了,原因就是虚假宣传。

我说,怎么虚假宣传?

他说,他们提供了包过的服务,被罚了好几万。

我说,提供包过服务基本上都是骗人的,包括某宝上也是,这玩意根本就没有包过的。所以如果告诉你注册商标可以包过的,那基本上都是想赚你的钱,想多赚你的钱。

他说,是的,他说小胖哥,我也有感觉到了,因为他们注册包过,一个包过的商标就是几大千,费用这个方面特别贵,注册不过了又重新给我注册。

我说,是的,他给你注册一般像商标局收费就在三百多块,我们注册也就是加个几十块钱,基本上就加几十块钱,也赚得很少。这个包过的就赚得多了。如果说他收你几千块钱包过的话,你不过多少次他都可以帮你注册,还是比较划算的。但当你不过第二次、第三次的时候,那他就会引导你就是注册一些比较好成功的,所以说如果说注册包过的话是违法的,涉及虚假宣传啦。

他说,那小胖哥,我找你就是想跟你聊一下,就是你这边知道就是商标注册失败的原因比较多,那你能跟我聊一下就是商标注册失败都有哪一些吗?

我说,辛辛苦苦去注册、申请一个商标。很多人都会失败,这对大部分来说都是一件非常闹心的事情。而且在我们国家,注册商标失败的这些官费是不退的,所以说很多人在注册之前都会各种的折腾、各种的查询。

他说,那小胖哥,那你能跟我聊一下就是我该怎么样去避这些坑吗?怎么样去减少就是注册失败率,提高成功的一个注册通过率。

我说,你每次注册商标之前,我都会叫你把名字发给我,我帮你查一下能不能注册,有没有相似度很高的。

他说,是的,我每次都是先发几个名字给你,你这边确定之后我才开始注册。

我说,这个就是商标的一个盲查期,我要帮你查询一下你这个名字是不是独一无二,你这个类别能不能注册。还有注册相似度高不高。如果说我这边查了之后不建议你注册的,那基本上是不用想,然后直接就不用注册了。

他说,我明白,小胖哥,你说的这个是商标的一个盲查期,前期就是要确定一下就是有没有人把这个类别注册了。

我说,是的,商标有一个就是提交在前,提交在后的,就是我比你早一天提交,我都能注册。就是要查一下有没有提交的等等之类的非常多。

他说,那小胖哥,这个有什么可以避免的吗?

我说,避免一些什么大的品牌、一些通俗的词汇,还有一些网络热门的词汇,这些都是通通不能去碰,你注册选择越偏僻的字越好。现在很通俗的文字已经都没有了,所以说很多人驳回例就特别多。

他说,小胖哥那商标。盲查期这一块我明白了。

我说,商标除了要排查一个盲查,就是排查一一些热门词汇,还有就是排查一些比如说乘以然后比如说你这些地方的地名,然后国家的一些机构、相关的一些称的这些文字这些都是不可以的。如果你包含了这一些,基本上通通会驳回。

他说,那小胖哥,如果这一类都不能注册,那我注册的名字是不是很少?

我说,汉字那么多,少也不少,能注册的名字还是非常多的。但是你总结一点,就是说如果说很大众的一些名字,你基本上是不能注测,国家基本上就不会让你注册成功。

商标注册失败的几个原因 版权侵权 广告 好文分享 第2张

那小胖哥,你告诉我一下,就是商标国家商标局现在是人工审查还是机器审查?

我说。国家商标局基本上初审都是人工审查,复审也是人工审查,但是每个审查的人引用的标准不一样,就是会存在你商标驳回的不一样。

他说,小胖哥明白了,是不是我蹭品牌有些能过,就因为审核人他不同人审核的标准不一样。

我说,是的,商标审核每个人的审核结果不一样,那如果你对你审核结果不满意,你也是可以复议的,这是有商标法规定的。

他说,小胖哥那商标异议,商标法这个在哪里能看得到?

我说,商标法所有的东西、所有的你都在国家商标局都可以看得到,商标法平时也会征征求这些大众的一个意见,国家目的就是在于进做一个公平、公正的一个商标确权工作一个审查的。一个商标就是说你这个商标刚刚注册下来,或者说你的商标在公告期,你只要被别人异议的哈,然后就会重审各种商标的一个审查,

他说,明白了。小胖哥难怪有一些商标注册下来时间非常久,那小胖哥一般被异议的这种商标是不是很就是傍品牌,或者说跟别人相似度很高。

我说,是的。一般被商标被异议了之后就是近似商标,要么就是傍用大品牌的一个商标,然后就会进入几个月的一个异议期,注册商标一旦他能提出异议之后,商标局就会重新审判。但是你也不用怕,有可能到最后这个商标还是属于你的,因为你提交了你有就有很大的一个胜利,商标局会让对方提供相关的证据,如果说证据不足,一定会给你注册。

他说,明白了,小胖哥,关于注册商标这一块还是要跟你多学习一下。

我说,你如果说要注册商标,直接找我,我这边会帮你查好,但是还是有很多不可控的因素,但是尽量提高我们商标注册的成功率,这样才不会浪费我们的钱,因为失败了这个钱是不退还的。

他说,明白了,关于注册商标这一块,谢谢你,小胖哥聊了这么多。

作者:小胖哥 公众号:山林小胖哥 微信:23552731。

赞助商链接

热门内容

相关内容

联系我们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