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高级编程之处理XML-连载四

时间:2010年04月12日 点击:89

23.4  使用System.Xml

如果使用MSXML 3.04.0完成上述工作,就会觉得上面的代码非常熟悉。如果.NET Framework有这些可用XML类,为什么还要使用MSXML

System.Xml命名空间的功能非常强大,也很容易使用,而使用MSXML 3.0模型并非如此。如果习惯使用MSXML 3.0,就应一直使用它,直到熟悉System.Xml命名空间为止。

但与MSXML类相比,System.Xml类有几个优点。首先,System.Xml是托管代码,使用它可以确保所有的代码都获得安全保护,以及使用托管代码所应有的类型安全性。另外,使用COM交互操作会增加一些开销。但最重要的是,System.Xml命名空间很容易使用,灵活性非常大。本章的最后将对此进行证明。

注意本章的几个示例都使用了book.xml文件。前面的示例代码是这几个示例的基础。

www.zdexe.com

赞助商链接

热门内容

相关内容

联系我们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