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小子博客]高质量友情链接的5个辨别方法

时间:2012年08月20日 点击:381

     在网站优化中,外链关系到一个网站在SE中的排名,大家最近可能比较关注电商圈比赛,这是个我们广大SEO爱好者的一个好的学习时期,可以见证各位高手的SEO手段,我在红涛博客也看见了他写的一个文章,是说的每天原创而且是高质量的还是比不上人家靠外链的,有时候就是这样,站在同一个起跑线上面,外链多的排名更加强大,虽然现在的SE非常强大,但是毕竟还是程序。友情链接也是外链的一个重要来源,这个大家都知道,今天要说的就是:怎么样找到一个高质量的友情链接,我们怎么样分辨高质量的友情链接了

     一、网站首页快照时间

            我一般检查友情链接的时候,直接用站长工具来查询网站的友情链接,如果快照时间不是几天之内的,一般这些工具都会加红显示的。这里写的意思是我第一检查的就是快照,因为一个网站如果出问题,最直接的表现快照出现问题,所以我们交换链接的时候,要特别注意这个快照。(这里针对的是百度)

    二、网站相关性

            外链建设中,我们大家都知道要遵守相关性和广泛性。这里的相关性可以说是针对友情链接的(当然其他方式的站内外链建设也遵守这个相关性,但是主要的还是友情链接),一个同行业的网站给自己带来的好处是非常大的,就像建筑中如果施工员教您来预算或者资料,可能他教不了你多少,但是资料员来教资料员,那效果可是大大的哦,举个例子:我做的主题是关于网站优化,如果交换一个减肥站和一个网站优化方面的站(2个站同样的收录,同样的相关关键词排名...........)肯定是后者带来的权重更高。

   三、网站主题关键词排名

          网站如果有很好的快照,收录也非常多,我们就需要看下它相关关键词的排名了,这个它站的关键词可以根据网站TITLE等自己来确定了,还可以通过查询已经收录文章的标题来搜索,看在SE中排名如何,如果是原创的还完全没排名,就算这个站收录好快照好,那么它同样是有问题的!

   四、网站更新频率

         这个可以自己去网站里面观察,一个网站经常更新,也会吸引着蜘蛛常来,也会顺带着爬到我们网站,提高我们网站的展现率。如果这个网站经常不更新,蜘蛛每次来都一样,那么就算这个网站快照天天更新,以前权重多么高,蜘蛛也只是每天更新一哈快照,不会在这个站长久停留,更别说给这个站的友情链接站更好的光顾了哈。

   五、网站成立时间

         这个就要考虑到这个网站是不是老站了,大家都知道,老站相应的在SE里面得到的权重更高,这里的判断方法大家都清楚,我这里就不细说了

   上面的5条是主要判断高质量友情链接的方法,当然还有其他的更多的,这里就不详细例举出来,在以后我会专门写出更多的文章来讨论友情链接之类的文章,比如各种类型网站建设友情链接的方法和需要注意的事宜,外链建设的方法,前面也提到过常用外链建设地址等!人是活的,东西是死的,这里只是给大家一个总结,说的不好,请赐教,以便更好的交流!!!

原创文章请注明转载自武汉SEO混小子博客,本文地址:http://hunxiaozi.com/post/9.html

赞助商链接

热门内容

相关内容

联系我们

联系方式